萬世巨星(一)

2018/05/08 20:47:53 網誌分類: 萬世巨星
08 May

 

道成肉身降凡塵

世尊釋迦牟尼佛陀,乘真如之道來成正覺,故名如來,亦可說是道成肉身,而兼且肉身成道-在人類地球,以人的肉身來示現成佛之道。

同樣,救世主耶穌基督,亦是乘真道來入胎教化世間。在我心中,耶穌基督就如同《大方廣佛華嚴經》中所描述的犧牲一己、成存他人,以血肉布施給一切眾生而無怨無悔,行大苦行的大菩薩聖者。

每當於地球上,古聖先賢所傳下之宇宙救世真理被蒙蔽、歪曲、篡改、無人實踐,失傳甚至幾將消滅之時,若地球上有另一股大善業因緣成熟的話,宇宙中的大導師便會應因緣而降生人間,重來復興宇宙正法,帶領有緣得救的眾生,重踏修行解脫之路。

這些亙古已存於宇宙中無形無相的高靈,早己脫開了生滅法則的束縛,以無量光明之身長存於法界宇宙而不滅;在東方出現的偉大導師就是釋迦牟尼佛陀,而與西方更有無量前緣的大導師,就是救世主耶穌基督。

耶穌基督的再來,為日後西方眾生播下解脫的法種子,布下了成就當來法界全覺者的伏線;若無耶穌基督的法,西方人便很難得到解脫。普遍而論,西方人的共業因緣不完全成熟於佛法的解脫上,而卻大部份成就於基督所普傳的人天乘善法當中。

試觀今日世界上的五大宗教,當以基督教信仰者的人數排於首位,當來的世代更是如此,這就是一個很好的科學數據上的有力證明。西方人很熱切需要 耶穌基督,亦深深期盼這位宇宙大導師的再臨。

眾多人信奉基督教,並不代表基督教就是興盛,這只是數字上的循環往復,而不一定是質量上的遞變及提升。基督教的真正興盛,在當今末世來說,必需要大部份信仰的人,要時刻有耶穌基督的精神活在心中。

萬世巨星(一)

耶穌所開示的聖殿真理,是在每位信奉者的心中而非身外,身外有形有漏的聖殿,可作為修行上的一種啟發及引導,進而使一己真心內無形無漏壞的聖殿打開,讓主耶穌的光明進入,與真正的主耶穌合而為一,永遠結合不分、永遠在主內。

耶穌基督是誰?祂就是:「道路、真理、生命」,有緣見者必受聖寵,有緣遇者必得救恩。與耶穌基督的光明結合為一,即是與法界宇宙長存不滅的真諦結合為一,二即一、一即二,密不可分。

佛陀釋迦牟尼所教導的一切法門,何者為最高?五乘佛法中,何者為最上?其實佛陀四十九年的一代時教,只以四字就可以完全解答:「對機為最」。若以二乘解脫之法,教授人天之機,無疑高山流水,壞了根器;若以人天善法,教授菩薩緣覺聲聞之種,亦只怕錯失良機,縱放了法獅龍象。故而宇宙的大導師,如耶穌基督亦一樣,當會以其法眼鑑別不同根基弟子,傳授各人適合修習的法門。

基督傳授當時以色列民族多為人天乘法門,天界雖然快樂自在難於修行,但若生到天上,亦願跟隨基督繼續修學的弟子,便可不斷上進學習,以求更進一步的解脫而不為天欲所染;同樣地獄雖極苦,但如發願追隨地藏菩薩在地獄修學的行者,又焉會受地獄之大苦而感到迫逼?

發願直心跟隨耶穌基督在天界修行的學生,當然不會是泛泛之輩;猶如發願上生兜率陀天內院,跟隨彌勒菩薩繼續修學的行者,又焉會是一般的凡夫?兜率陀天內院,雖處於有漏的生死法界-欲界的第四天中,但卻不受外院的天欲所染,自成清淨的一角修行地,亦不會被劫盡時的水火風三災所壞滅,這就是法界宇宙濁染中存清淨的法理。

無玷童貞感孕生

無玷童貞聖母瑪利亞,是耶穌基督的人間生母,與義人聖若瑟成婚,但卻一生修行,保有純結的貞操。聖母身材中等,長有一頭純金色的秀發,前額比別人長得特別高,烏黑的眉毛下,有一雙隱藏著無限慈愛的眼睛;聖母鼻子圓正,從說話的言詞中,顯出如佛像的雙唇。聖母平常都以頭紗蓋面,只偶而撩起,祂身穿一襲天藍色的長袍,舉止莊重,步履輕盈,其身後光環還發射著閃閃耀眼的光輝。

《聖經新約路加福音第一章第26至38節》記載,預言耶穌基督降生前的情況:

『到了第六個月,天使加百列奉神的差遣,往加利利的一座城去,這城名叫拿撒勒;到一個童女那裡,是已經許配戴維家的一個人,名叫約瑟;童女的名字叫瑪利亞。天使進去,對她說:「蒙大恩的女子,我問你安,主和你同在了!」

瑪利亞因這話就很驚慌,又反覆思想這樣問安是什麼意思。天使對她說:「瑪利亞,不要怕,你在神面前已經蒙恩了。你要懷孕生子,可以給他起名叫耶穌。他要為大,稱為至高者的兒子;主神要把他祖戴維的位給他。他要作雅各布家的王,直到永遠;他的國也沒有窮盡。」

瑪利亞對天使說:「我沒有出嫁,怎麼有這事呢?」天使回答說:「聖神要臨到你身上,至高者的能力要蔭庇你,因此所要生的聖者,必稱為神的兒子。況且你的親戚伊萊沙伯,在年老的時候,也懷了男胎;就是那素來稱為不生育的,現在有孕六個月了。因為出於神的話,沒有一句不帶能力的。」

瑪利亞說:「我是主的使女,情願照你的話成就在我身上。」天使就離開她去了。 』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