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The Werf Restaurant在地滋味

2018/05/09 08:41:11 網誌分類: 生活
09 May
        一個一小時的旅遊飲食節目,能帶給觀眾甚麼?又能影響到甚麼?飲食節目要成功,要有一個讓人難忘的「觀點」。旅遊飲食節目講究美食的地方文化,深入去看,就是近年頂級廚師經常討論「在地食材」的課題。頂級廚師對在地食材的重視,要比一般廚師來得敏惑,而關鍵的「在地滋味」所牽涉到的食材新鮮度,佔了近七成讓菜餚變得更美味的主因!

        Boschendal是南非最古老的葡萄酒莊園之一,以帶氣泡的葡萄氣酒MCC而享負盛名。莊園葡萄酒有名以外,同名的莊園農場在西開普也非常有名。始建於一六八五年的農場,隨着幾個世紀的發展,由畜牧、農業演變成現在有機耕種的季節性農場。廚師ChristiaanCampbell用來自家農場的鮮味,製作成餐桌上的美味,做到「從產地到餐桌」直送到胃腹的一次難忘體驗!

        簡單的農場生活方式是Boschendal的酒莊餐廳TheWerfRestaurant的核心價值,主廚將當代農場風格融入餐單,有自家發酵的烤焗麵包、農場安格斯牛肉製成的熏肉、走地雞生產的大紅黃雞蛋,以及每天從花園裏採收的鮮香草沙律。

        西開普雖然有許多美食餐廳,可以取得在地品質極佳的食材,只不過能像TheWerfRestaurant這樣鮮採鮮用的,絕對是萬中無一。我喜歡這裏的菜餚隨着季節不斷演變,每一道菜餚都具有新鮮感、真實性與藝術性。與主廚聊天,發現到一個很重要的精神元素—如何找尋新「觀點」。要以美味去感動,食材去讓人反思,完美的把在地概念連結,將美味之魂叫醒,由衷感受到食材為本的在地滋味!

        (www.walterkei.com)

        紀曉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