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真正念佛人,魔不能侵入

2018/05/09 15:54:32 網誌分類: 宗教
09 May
文摘恭錄—無量壽經  (第六十集)  1992/6  美國聖荷西  檔名:02-12-60)

【若諸有情當作佛。行超普賢登彼岸。】

這兩句話在本經裡實實在在了不起,我們要特別重視它。你遇到這個經典,你信了、願了,真正一向專念求生淨土了,那你是一個什麼身分?你『當作佛』了。這個人他這一生當中,他要成佛了,這不是普通人。不是成個羅漢、菩薩,這個人這一生要成佛了。他這種行持超過普賢。

前面都是我們「德遵普賢」,跟普賢菩薩學,向普賢菩薩看齊,這個地方是超過普賢。真超過,是假超過?是佛故意在此地贊歎的,還是實際上超過?給諸位同學說,是真的超過。佛的言語絕對沒有虛假的,佛是真語、實語、如語者。

何以見得超過?普賢菩薩無量劫的修持才生到西方極樂世界,經歷五十二個位次,在華藏世界證得等覺補處菩薩,發願念佛求生淨土。我們今天不要經歷五十一個菩薩階級,就凡夫身信願持名,就往生淨土了,生到淨土你就見到普賢菩薩了。普賢菩薩一定對你恭敬,贊歎不絕,為什麼?他要經歷五十一個位次才往生淨土,你不必要。好像念書一樣,他是一年級、二年級、三年級,念得那麼辛苦,這才畢業了。你是天才,一步登天,不要經歷一年級、二年級,不必經歷,一下就到了,他看到你怎麼不佩服!所以一個真正發心念佛的人,諸佛菩薩贊歎,諸佛菩薩尊重禮敬,不是普通人。只有凡夫肉眼不認識,把他當作凡夫,諸佛菩薩決定不如是。所以真正念佛人,魔不能侵入。經上講得很清楚,四十裡之內,妖魔鬼怪不敢接近。

我們今天有很多念佛,還有很多魔障,那自己老實想想,我沒有真念,我是在假念,所以才有這些魔障。真念哪裡會有?不會有的。這個真假就是自己那個念頭,一念之差。所以一定要真念,真正求生。要把世緣,這個世間所有一切要真正放下。這個我跟同學們說過多次,放下是心上放下,事上要照世間法去做。「佛法在世間,不壞世間法」,所以事上不能放,心裡決定不能染著,你這樣的行持那就是此地講的『行超普賢登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