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文慧
卓文慧
卓文慧

霧島溫泉鄉

2018/05/10 08:41:13 網誌分類: 生活
10 May
        鹿兒島位處火山活躍地帶,有距離市中心只四公里的櫻島火山,也有離機場不遠、在霧島市附近的新燃岳,都為活火山,偶爾我會從新聞聽到有關火山爆發的新聞。上次到鹿兒島,我出發前霧島周邊火山便曾輕微噴發,火山灰落在附近山間,幸而並無人命傷亡及重大損失。

        從另一角度,火山卻為當地帶來極豐富的溫泉資源,泉水含大量礦物質,有不同療效。霧島溫泉名氣很大,一來是甚受日本人尊崇的坂本龍馬曾帶着新婚太太到這裏度蜜月兼浸溫泉療傷,成為日本史上首個有文獻清楚記載的「蜜月旅行」;二來是這裏有一座南九州最大的霧島神宮,為歷代藩主參拜的神社,地位崇高。當然,霧島本身的自然風光也甚具吸引力。

        霧島其實不是一座島,只是因為山峰看來總像個浮在煙霧瀰漫的海島而得名。周邊分別有霧島神宮溫泉鄉、霧島溫泉鄉、妙見及安樂溫泉鄉及日當山溫泉鄉,而我就把其中一晚行程定在霧島溫泉鄉的硫黃谷,住在當地規模頗大的霧島酒店。雖然離最熱鬧的溫泉鄉中心區仍要十分鐘車程,但愛泡溫泉的我卻看中其庭園式溫泉浴場,當日特意早點入住,純為享受裏面的溫泉設施。

        酒店溫泉湧水量每日足足有一千四百萬公升,酒店外所見的瀑布及溪流更全是熱暖泉水。裏面單是女湯,室內、半室外及露天風呂已分成七個,我特別喜歡當中一個由三百五十年老樹幹挖空而成的木風呂,泡進去飄來陣陣療瘉心神的木香。溫泉內還有一個巨型站立式風呂,屬男女混浴,但每日仍會有特定時間給女性專用。我當然未有足夠勇氣去混浴,但單是不同的女湯,已夠我泡足大半天。

        (www.joannecheuk.com)

        卓文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