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子女宮之對宮(田宅宮)有化忌:

2018/05/11 10:17:54 網誌分類: 子女宮(紫微斗數
11 May

你的子女宮之對宮(田宅宮)有化忌:

 子女生長的過程環境並不是很好。不適切、不安寧或充滿烏煙瘴氣的居家環境或氣氛,難孕育出健康之子女。您須以最大的愛心去關懷您的子女,打罵溺愛只會誤導他們,即使您沒有多餘的錢財讓他們去揮霍,他們也會來個敗德或去敗壞您家的門楣呢!

 問:我的「化忌」在田宅宮,聽說是沖子女宮,田宅宮是不是很差?子女是不是很不好?家庭是不是不美滿?

大家都很習慣看到一個東西,就以為它應該有辦法解答你的一生,真的是~讓我很為難啊!
但也不是不行,只是要有完整的方法。

來~先看我在「紫微定盤」中針對「化忌在田宅宮」的解釋:

受到「化忌」影響,家庭可說是您的壓力與負擔,也象徵父母比較辛勞、勞碌。田宅宮與購屋有關,而化忌代表守成、儲蓄有成果,只要小心理財,中年之後通常能購屋置產,適合購買獨棟或公寓型的房子。但化忌易變動,要慎選購屋時機量力而為,負擔才不會太重。田宅宮也跟經營店面生意有關,而化忌適合庫存低且是特定商品的小生意,如果不上班,也可考慮經營以現金收入為主的生意。

(新版《紫微定盤》已新增四化解答,算過可免費升級)


裡面的重點就是:

1. 家庭是您的壓力與負擔
2. 父母比較辛勞、勞碌
3. 要守成、儲蓄
4. 要小心理財,中年之後能購屋置產
5. 適合購買獨棟或公寓型的房子
6. 要慎選購屋時機量力而為
7. 適合庫存低且是特定商品的小生意
8. 創業適合收現金的生意


你會發現,我沒有講到「田宅宮差」,也沒講到「子女宮不好」。

為什麼?

因為,差與不差,好與不好,都是「結論式的評論」,但其實,常常都不能從一個宮位就直接評論它好或壞,畢竟,其他宮位也會跟它有互動,不能跳過不看。但也不是化忌在田宅就真的是完全的好,只是在不看其他宮位的時候,我不能說它真的好。同樣的道理,化祿、化權或化科在田宅宮,也一樣不能說這田宅宮太棒了,但也不能說它壞,而是應該用中立的角度忠實的描述狀況。

所以,把田宅宮的特質,用最貼切的角度描述,才是最重要的

那麼,細節的事情怎麼看?

看看下面的例子,同樣的問題,化忌在田宅宮,這次有完整的命盤,那可以看出什麼?

大家都以為「化忌在田宅」就是「沖子女宮」。

這樣想,不能說是全然的錯,因為「忌」是水,水會流動,碰到牆,就會沖回來,所以從自然界的現象而言,它確實有沖的象義。而「忌」在的宮位,就是水第一時間沖到的位置,好比「案發現場」,是你逃不了的空間。但被沖的宮位,則是「無辜第三者」,因為它無辜、沒防備,所以可能會是最慘烈的犧牲者。

但「生年化忌」卻不能馬上拿來就要論沖剋,因為沒有「源頭」怎麼知道主角是誰?或是為了什麼原因而沖?

由於生年四化的「源頭」是「來因宮」,所以「來因宮」就是沖的主角,而沖的原因就是「星辰」。

如圖,她是癸年生的人,夫妻宮天干坐「癸」,所以「沖的主角」是「夫妻宮」而「沖的原因」則是田宅宮的「貪狼化忌」。

從圖來看,應是「夫妻宮化忌沖子女」,化忌表示有糾葛的事情想不開,且執意要改變,如果不能改變,就會苦悶、煩惱、鬱鬱寡歡、壓力大。而貪狼星的化忌,是期待按部就班、守規範、不逾矩的,所以當有了子女之後,丈夫因為有這種習性,所以必然對子女的行為舉止、生活作息、品性學業會有要求。因此,丈夫跟子女容易相處不好,而且彼此有心結也不容易化解。

但這種命盤的女人,「她們的丈夫」是否都跟子女相處不好?

當然不是。論命,不是 1 + 1 = 2 這麼單純的算式。

前面講到「忌」是水,而「水可載舟也可覆舟」,所以水「有安全的使用方法」。比如把水限制在「案發現場」不要沖出去(忍氣吞聲)「無辜第三者」就安全無憂。或者,把「無辜第三者」遷離危險地帶,也一樣能長命百歲。因為,近距離的沖,力量很強就會很痛。但是距離遠了,就算力量強,還會痛嗎?所以只要遠離了,沖就沒有傷害。比如:子女住校念書,那還沖得到嗎?ex: 丈夫打電話給在遠方的子女,本來因為成績差,打算罵他兩句,結果當下心裡一軟,就說想念他還在家裡的時候,問小孩哪時回來吃飯?...那關係再差~也差不到哪去了。

人位與人位的沖,都可以透過距離來化解。

因此,如果你一看到化忌在田宅,就以為你一定會跟子女相處不好,其實是「以偏概全的錯誤」。因為第一,你的主角可能搞錯了,第二,你只要懂得好方法,就會處的好。

從邏輯學來看,化忌在田宅宮,可能會造成親子關係不順,但親子關係不順,卻不一定是化忌在田宅宮造成的。所以如果你化忌在田宅,也覺得與子女相處不好,就不應該馬上認為是化忌在田宅宮的影響,因為,互動關係有多種原因,田宅宮扮演的只是其中之一的可能而已。比如,你的脾氣很火爆,也會導致親子關係不良,或者子女宮本身出了問題,也會是原因之一,甚至,會是主要原因。

以此例來說,因為「來因宮」正好在夫妻宮,所以她的丈夫跟子女相處不良「籠統來說」也算是親子關係不好,但如果「來因宮」落在別的宮位呢?不就沒有這個問題了嗎?

所以,找出真正的原因很重要,如果「看到影子就放槍」,永遠也沒辦法對症下藥。

像這個命盤的子女宮,也正好是「武曲星自忌」(沒有顯示在圖上),這表示子女性格強、不把心事講出來、不喜歡在家、在家就吵鬧。所以跟子女的相處狀況,問題還真的頗大,但卻不是田宅宮造成的問題,而是子女宮本身的問題。可見,這個「生年化忌」在田宅宮,根本不是「自己與子女」相處不良的元兇,對於其他只有田宅宮化忌而子女宮良好的命格而言,就不一定會有類的子女問題。

因此,以這個命例而言,化忌在田宅可以簡單解答為「丈夫對子女要求嚴格」。而另一方面,命宮其實是飛了忌到福德宮,然後沖了財帛宮。所以可簡單說是「自己重享樂易浪費」、容易損財、存不住錢的意思,與子女的互動好壞,沒有關連性。(如下圖)

紫微斗數有很多派系,但是大部分的派系都不看「來因宮」,也不看飛星。以訛傳訛之後,大家才會以為田宅宮有生年化忌,會讓自己跟子女相處不好。尤其,親子關係不好的原因真的很多,所以這樣講的命中率確實不低,但我們卻不能因為「好像與現實生活的感受相同」,就認為這一條理論是正確無誤的鐵律,甚至以為算命就是統計學。

從這篇文章的解析,相信你已經知道,真的不是這麼簡單。



那「化忌」在田宅宮,家庭是不是不美滿?

其實,先不管家庭美滿的問題,如上所述,她會重享受,也有自然形成的原因。


如左圖,她的巨門化權在官祿、太陰化科在福德、破軍化祿在兄弟,而「來因宮」是夫妻宮。

先不管自化忌或自化權的影響。她會重視生活品質、沉迷於某些享樂當中的原因,不也正是她本身有賺錢的能力(有本事)之外,丈夫也容忍她的關係嗎(有人罩)

只是,有個願意容忍她、放任她的男人當丈夫固然很好,但是官祿宮與福德宮自忌的狀況,表示後續會有不良的變化,所以她應該要提防丈夫自覺當了冤大頭之後漸漸不耐煩。如果有自覺、知反省,婚姻就不會亮紅燈、夫妻吵架的頻率也會降低。

算命最怕只知其一不知其二,如果以為化忌在田宅,婚姻必然不好,這就是宿命論,也沒辦法化解。但是透過這樣解釋你就會知道,婚姻不美滿的原因並不是化忌在田宅宮引起的,然後就能找到讓婚姻美滿的方法,這才能造命、才能改運,才能跳脫宿命的影響。
LifeDNA 易經﹒當代紫微斗數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