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法国因这事呼吁欧洲对抗美国:我们不是美国附属国

2018/05/11 22:22:21 網誌分類: 時事
11 May
法国因这事呼吁欧洲对抗美国:我们不是美国附属国
2018-05-11 16:35:33来源:海外网
摘要: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日宣布退出伊核协议后,立即招致多国的担忧和不满。面对特朗普的一意孤行,法国财政部长近日也出面呼吁欧洲国家不应扮演美国“附属国”的角色,而是要在伊核协议相关问题上与特朗普政府“对着干”。

QQ截图20180511162252.jpg

法国财长布鲁诺·勒梅尔(图源:法新社)

海外网5月11日电 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日宣布退出伊核协议后,立即招致多国的担忧和不满。面对特朗普的一意孤行,法国财政部长近日也出面呼吁欧洲国家不应扮演美国“附属国”的角色,而是要在美国退出协议并决定对伊朗制裁后,继续允许其公司与伊朗进行交易。

据美联社报道,法国财长布鲁诺·勒梅尔11日在欧洲广播一台表示,有关美国是“世界经济警察”的这一观点,欧洲不应接受。尽管特朗普决定退出伊核协议,并对伊朗继续施加制裁,勒梅尔希望欧洲企业可以继续与伊朗展开贸易往来,并在伊核协议这一问题上与美国“对着干”。

此外,勒梅尔还提议建立一个欧洲机构,该机构将和美国司法部拥有相同的权力,来惩罚外国公司的贸易行为。

当地时间8日,特朗普宣布美国退出伊核协议,并将对伊朗实施最高级别制裁。英、法、德三国首脑发布联合声明,称特朗普决定退出伊朗核协议的行为令人感到遗憾。甚至美国前总统奥巴马也对特朗普这一举动罕见作出公开批评,称这是一个“严重的错误”,将使世界变得更加不安全。

美国“退群”后,甚至还开始向欧洲国家在伊朗问题上施压。据央视网早前报道,美国新任驻德大使格雷内尔曾在推特上向德国企业喊话,要求德国企业着手缩减、关停与伊朗有关的业务。他的这一言论随即也引发德国各界批评。前德国驻美大使和驻英大使伊申格尔更是直接回敬道,“别指挥东道主国家该怎么做,不然只能自找麻烦”。德国工商界也表示,他们完全不能理解格雷内尔有什么理由能跨境指挥德国公司,去听从美国总统的话。

(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霓、刘强

     http://news.haiwainet.cn/n/2018/0511/c3541093-31314709.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