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天山雪蓮菌

2018/05/15 04:12:58 網誌分類: 生活
15 May
         收到一個很大包裹,看速遞公司的單據,知道是老師父從西藏寄來的寶物,急不及待把箱子打開,乖乖不得了,是西藏罕有的「天山雪蓮菌」,又稱「西藏靈菇」。足足有五年未見過它的蹤影,這野生靈菇是師父在山上採的,小董早陣子給他買了一部烘乾機,讓他把藥材乾乾淨淨地烘乾,免得吃下數以萬計的烏蠅蟲卵,自此之後,他把許多罕貴的藥材烘乾再存放,像這箱雪蓮菌,烘得恰到好處!

          西藏雪蓮菌傳說是由一位波蘭醫學教授因工作赴西藏,不幸患肝癌,當地的喇嘛用雪蓮菌為他治療,一年多後,他體內的癌細胞消失,身體完全康復。在他離開西藏回國前,便請求喇嘛把一些雪蓮送給他,作為一件造福人類的禮物,故此,這罕見的珍菌偶爾也會在歐洲找到。說它是寶物,不但對癌症擴散有阻截功效,它含有人體所需的營養,能抗癌、降低膽固醇、調整血壓、助長肝臟、脾臟及胰臟的生命力,小董過去十年在臨牀上把雪蓮菌用於「肝纖維化」及「脂肪肝」病人身上,均得到令人鼓舞的療效。

          另一方面,雪蓮菌因生長在高原,抗氧化能力強,能很快消除疲勞,且對於早一個月小董曾經提過的「慢性疲倦症候群」的患者,更顯其神效!收到這恩物,是許多人的福音。先在這裏給你們這西藏靈菇的烹調方式(二人份):雪蓮菌二十五克先浸室溫水一小時,適量的肉類先煲一點五小時,後加入紅杞子十五克、無漂染原色霸王花十五克、無花果兩粒再煲半小時即可飲用。能清肝明目、養陰除勞、潤肺降脂。市面上一般的霸王花都會用硫磺熏過,煲湯都會呈酸味,不好飲!需要雪蓮菌和霸王花的購買資料,可電郵給我!siutung0606@yahoo.com.hk

        中醫博士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