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十年不見很平常

2018/05/16 04:12:24 網誌分類: 生活
16 May
            舊友聚會,見了苗僑偉和戚美珍夫婦,只覺得好久不見,我說大概三四年吧,上一次碰頭是一起拍趙崇基導演的電影《兄弟》。戚美珍馬上說,《兄弟》是二○○八年拍的。哦,這樣就十年了。

          時間也真快得令人不知不覺,那次拍戲的情景還歷歷在目,從前無線的五虎將,拍戲的時候來了劉德華、苗僑偉、湯鎮業和黃日華,大家嘻嘻哈哈拍了幾天戲,一別原來都已十年。

          有一次跟朋友說起覺得時間飛逝,究竟是因為事多還是事少,朋友說應該是事情發生得多,時間才覺得過得快,否則閒着,則度日如年。我說這也不盡然,比如有時我有一個月不出門,起初會覺得在香港呆很長時間,可以如何如何做點甚麼事,不料就算無所事事,天天在家也可以時光飛逝,一陣子就過了一個星期,一陣子過了半個月,然後以為很清閒很長的一個月就過去了。

          如此想想,即使無所事事也日子過得飛快,那是因為在香港這樣一個快節奏的生活環境之中,人不忙亂,環境忙亂,心境便靜不下來,加上又總有些計劃在前頭等停着,人不催時間,時間卻不等人,不知不覺,要做的事拖兩天不做,結果一眨眼,日子就嗖一下過去了。下次碰頭一算,呀,又十年不見了。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