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

2008/03/04 00:21:17 網誌分類: 親情
04 Mar

我深信,                                                                                  欣宜這輩子都忘不了母親在彌留之際的情景。                                                            

我猜想,                                                                                                                                                   那時的肥姐經已無法講話,                                                                                                                                                                     雙眼失去了焦點,                                                                                                 茫茫然,空洞洞的,                                                望向很遙遠的地方;                                           原來緊閉著的嘴,亦稍微鬆開。                                                  

然而,目光忽又收近,                                          逐一略過床前每位摯愛親朋後,                                                                                             才把視線,定格停留在眼前的女兒臉上。

在晶瑩的眼瞳裡,                                                                                                                                                                                                         隱藏著無限眷戀與不捨,                                                                                                                                                                                                                                                                 薄薄的蒙上一層霧,淚光閃閃。                    

凝視了很久、很久....                                                                       終於,也都累了,                                                                                                            眼神變得散渙,                                                                                                                                                                                                            繼而緩緩地,闔上雙眼,                                                                                                          不由自主的,在昏沉恍惚裡與女兒相對無語,                                                                                                                                         只憑藉那血緣相連,心有靈犀。                                                            

生離,是朦朧的月日。                                        死別,是憔悴的落花。 

         --冰心

現在已不是痛哭流涕的時候,                                                                                                               與其追悔,聲討,激動,                                                                                                                                                         倒不如把對亡者的思念,含蓄地隱去,                                                                                                                                                                                                                                      才較為深切、亦更長久地留在記憶深處。                                                                                                                                                                    

聽說人死後,便會回到最初時的模樣。                                                                                                                     此刻的肥姐,必定健康愉快,                                                                                                                                                                                                                  埋葬在父母身邊,一片青蔥之下,                                                                                    伴著微風,嗅著花香,                                                                                                   於大自然中,她是不會感到寂寞的。                                                 

我們都可以放心了。                                     

回應 (13)
我要發表
2008/03/05 14:45:39 回覆

我們誰都希望亡者安息,                                                         希望她的心願不會所托非人,                          也希望欣宜爭氣,時刻念著母親的教晦,                                早日認清自己的路,學以致用,                          別辜負了疼她的人關心。

2008/03/05 14:39:46 回覆

對大哥來說,小妹之死,已教他太不堪難過,                            現在一念及還有小欣宜需要照顧,更是百感交集,                           覺得作為欣宜的父親,絕對應該承擔某部份責任。

發表宣言的場合也許不太適合,                                  但要召集亡者所有摯愛親朋一同見證,                                  這位沉默父親最深情的表白,                                   又似乎,這場合是最童叟無欺的。                                 全球性播送,沒誹謗成份,人人看得一清二楚。

2008/03/05 14:31:09 回覆

Tom媽媽,我小時候,                                        總認為一夜白頭之說乃天方夜譚,                                然而當自己親身嚐過錐心刺痛的苦後,                                  便會明白,原來苦楚是會催人老的,                                     令人突然生起四方八面的想法,也突然像開竅了似的,                           體悟到許多許多。當頭棒喝。

2008/03/05 14:26:35 回覆

Candy,我媽咪常說“兒孫自有兒孫福”,                                相信憑藉父母的庇蔭,加上自身努力,                                  路也不該太難走的,只要肯捱,吃得苦。

欣宜的福氣,有大半來自她的母親,                                     如今母親走了,剩下的只是錢財,以及一大班世叔伯的眷顧;                        那麼日後的路,就要靠她用這些有利條件創建。

還旨意得了誰?一切都要靠自己。

2008/03/04 22:56:26 回覆
看到有這麼多人幫欣宜都是安心了,雖然中間有許多恩恩怨怨,但人已經走了,應該放下仇恨及成見,未忘人應為面前的路作出某些打算才是。莎莎,你寫得好有詩意,令人想起許多事情!
2008/03/04 19:06:14 回覆
肥肥之願,欣宜之先!鄧光榮之願,義字行頭!眾人之願,開心果之笑!
2008/03/04 17:07:02 回覆
人能成長必要經過挫折和哀傷。
2008/03/04 16:55:09 回覆
鄧大哥雖然愛妹心切 , 但也應該考慮場合 , 無謂令世侄女尷尬 , 而且終歸也是別人的家事 , 他們自己明白就足夠了 !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8/03/04 15:28:08 回覆
肥姐走後, 讓人安心, 因為不用再受病魔折磨, 但欣宜要走的路還很長, 還要孤獨的走下去, 真讓人擔心啊!
2008/03/04 13:53:44 回覆

廿歲的女孩,說小不算小,說大卻不大,                            如今摯親離她而去,圍在身邊的,                              只是一班既遠且近的陌生人。

我說的陌生並不指是關係,                                      而是指感情維繫本身。                                                           起碼我覺得,                                         欣宜與鄧大哥之間並沒甚麼情感交流,                                      我活我的,你說你的,                                                         也許只能算是代肥姐出頭了,                                                         欣宜卻表現得無可無不可,                                         反而莫名其妙的,                                        覺得這位激動的uncle,徒令爸爸尷尬了。

淺雪
淺雪 2008/03/04 09:53:07 回覆

欣兒年輕,要走的路很長,

祝福她.

2008/03/04 00:45:41 回覆

其實肥姐也該無憾了,                                             一生中最疼的女兒,                                                                   能在她病危的日子裡侍奉在側。                                           而她的母親,又比她先走了,                                   不用白頭人送黑頭人。

相信,這亦是她行善多時的回報之一。

2008/03/04 00:28:15 回覆
彌留之景,沒得忘。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