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甘美人生|車遊觀音山 - 林月庭

2018/05/17 04:12:56 網誌分類: 生活
17 May
        
怕曬,上周末趁霧天陰暗,去嘉道理農場行山,與其說行山,不如說車遊,只需十元,就可以任乘園內小巴上下山,懶人的玩法,先乘車直奔最高峰的觀音山,登頂,大霧籠罩,世界變成一幅大黑白照,樹影飄渺,遊人稀少,外界清靜,心即閒靜,沿山路拐小彎,見到一個「1812 ft」牌匾,標記觀音山高一千八百一十二呎,我心中把這個數字與俄國大作曲家柴可夫斯基連繫起來,他有一首膾炙人口的樂章《1812序曲》,當中炮聲隆隆……朋友見我若有所想,拍我膊頭,才從激昂的樂韻世界中回魂,返回霧中的香江。
欣賞霧景之後,沿大路下山,一路有花兒相伴,殷紅藍黃,霧裏看花,別有一番淒美。空氣清新,戴上口罩,人亦精神抖擻,淡忘這個陷疫的世界的不幸……行至山麓,循小溪澗散步,迂迴的石仔路,布滿青苔,小石橋,魚池,石雅座,花花草草,清冷寂靜,恍如京都郊外一座小寺的花圃,是整個嘉道理農場中古撲幽美的一隅,每一次來,徘徊良久,讓美景洗濯心靈。
林月庭
  
回應 (2)
我要發表
Abc
Abc 2018/12/07 21:45:30 回覆

大陸用賑災款項唔透明令人失去信心。點解反省既唔係大陸政府?

383383
383383 2018/05/17 11:38:25 回覆

英治時代,香港人普遍愛國。

回歸之後,在黃屍掌控教育界,傳媒界,法律界之下,北大人放任不管,做成,香港回歸,人心卻在二十年間,越行越遠。

誰之錯?

北大人以為不管不理,就是最好。香港正苦在無人之下,任由黃屍亂港,才有此結果。

現在縱想撥亂反正,且看後果又如何?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