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水也似乎有了桃花的香氣

2018/05/17 16:33:33 網誌分類: 生活
17 May

時光荏苒,一經流去,便不會再來。在那些細碎的時光中,閃爍著無數微感動。一些事會隨時間而湮沒在曆史的長河裏,然後再也無從憶起。

桃花流水杳然去

溪水緩緩的流動,在石子上翻轉的打著圈旋下,發出叮咚作響的聲音,宛如珍珠落玉盤。那聲音極其清透,水聲順著風湧入耳朵,慢慢的進去了。我脫下鞋子,在石子上走過,溪水劃過我的腳,我歡快的揚起腳丫子逗弄著溪水,此景美好。恍惚中,有詩詞自上心頭“西塞山前白鷺飛,桃花流水鱖魚肥尖”。是時,桃花雖未開,但我心中自有桃花。於是,這水也似乎有了桃花的香氣,人也有了桃花之妖豔。時光靜好,現世安穩,那一刹即成永恒。

我想,多年之後再回憶起這一幕,心中一定是滿足的。因為山水動人,流年中的我們更為動人。

輕叩首兮念菩提

我一直想去一個地方,但還未去成。是遠方佛寺的聲音。那聲音厚重又深沉,莊嚴又肅穆。八廓街的人們開始轉動手中的經綸,一步一叩首的向前方走去,那是他們每天必做的事,他們也因此被稱為朝聖者。他們會慢慢老去,直至化成地上的一揣黃土。但朝聖者永不減少,這一代走了,新一代的人又浩浩蕩蕩。曆史的車輪滾滾向前,不知有多少代的苦旅者曾於此追索生命的意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