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如我所期待的感情

2018/05/17 16:34:54 網誌分類: 生活
17 May

越來越喜歡安靜了,歲月深深處安坐,聽一支小曲,讓心行走在往事中,在光陰的巷口,看綠蔭爬滿老牆,用淡墨,托清風明月,寫一幀花信給你,在清亮的時光裏,看荷塘裏的月色,在為誰書寫著相思。

如水的光陰,借長堤垂柳為筆,采西子水為墨,等十裏荷香,等清風入雨,養一縷芬芳,步步花開。光陰老了,卻越發柔軟了,清風靜水的生活,明亮著,清喜著,讓簡單的幸福,流淌在煙火塵世。

院子裏的百花開了,葉綠的越發青翠動人,讓人心生清涼,清淡的日子,可否,讓我坐在百花深處,守著柴米油鹽,等那個晚歸的人。

夏花已開滿,有的甚至已經凋零了。我想提筆寫詩,將往事的芬芳,留在詩裏,可是我卻再也寫不出那年春天的姹紫嫣紅,寫不出江南雨巷油紙傘下的惆悵,更寫不出唇紅齒白光陰的千回百轉。可是我卻能如此喜悅且清晰的,寫出在樸素裏與你的相逢,甚至不用一個華麗的字眼。

每一個季節,你都喜歡摘一朵花,插在光陰的花瓶裏,養一壺春色,日子,便香息馨遠。水流過了,花開過了,時光遠了,可我卻越發戀著尋常,那些光陰縫隙中的瑣碎,醉了多少春秋輪回。

也許是心境改變了,開始喜歡古舊的東西和事物了,比如舊的瓷碗,隨身戴了很久的玉,還有門前乘涼的老樹,都有一種滄桑厚重的美。

寂寂時光裏,舊的內斂,老的深沉,因為陪伴,而愈加動人。就如我所期待的感情,隨著年齡的增長,不再貪戀生命中的那些塵緣風月,而喜歡一種,細水長流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