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關於香格里拉

2018/05/18 04:12:55 網誌分類: 生活
18 May
          前些日子朋友在電視裏看我去南極就想去南極,看我去非洲又想我帶他去非洲;我就笑他,你看一個地方就想去一個地方,結果不知真正去了哪裏。

          上個周末,節目裏又放我去雲南香格里拉那一集,毫不意外,這位朋友又打電話來問,你甚麼時候再去香格里拉,我跟你去。我聽了馬上回答,唔好貪口爽,下個月我組團去香格里拉,報名請早。他果然去報名了。

          看過香格里拉那一集的朋友說,風景真是壯麗,其實他們還沒見到香格里拉最漂亮的時候。我去香格里拉拍攝的時候是冬天,處處雪山,樹枯草黃,特別粗獷。但那不是香格里拉最好的季節,香格里拉最好的季節是初夏,天氣轉暖,草原牧場裏的鮮花開得像地氈一樣,高原上氧氣也開始充足,又是野菌收穫時節,比起隆冬季節,更加多姿多采,更加漂亮。

          「香格里拉」在藏語之中,意思是「心中的日月」,起源於英國作家詹斯.希爾頓的奇幻小說《消失的地平線》,小說中寫了一個神秘的地方叫香格里拉,隱在群山之中,風景秀麗,人都長生不老。這其實也是一個人心中的烏托邦,一個理想國。後來,全世界都開始在喜瑪拉雅山附近尋找香格里拉,最後中國雲南的中甸地區地貌上跟書中描述最脗合,中甸於是就改名為香格里拉。從此,香格里拉就實實在在了。

        李純恩w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