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澄魂
炎澄魂
炎澄魂

「酒鬼務需多行善,如此才能抵賞嗜喝之過,之煩。」(酒後語錄)

2018/05/20 02:06:45 網誌分類: 「澄魂語錄」
20 May


「酒鬼務需多行善,如此才能抵賞嗜喝之過,之煩。」


「我無疑是個酒鬼。但卻覺得酒鬼不是無藥可救的,也不是『不能制酒』--只要『有心』,『肯相信可以』,『就有可能』。

(感慨)否則,若連『控制』酒意都做不到,『戒』,只會更難--因那是在『逃避』在『跳級』呢!」

「我承認我是個酒鬼--也不會再向任何人承諾『戒酒』--因這是多X餘的!也令我覺得『極度心煩』。但我會『打由心』『對自己』『立下宣言』--要『控酒』(絲毫不比『戒酒』易啊)--為『自己』也為別人。希望能將喝酒對自己與別人造成的煩擾減至最低以至『無』。」


(唱)「這勸喻,盼世上,同和應………」(N年前的「捐血」廣告歌)

 



二零一八年五月二十日

凌晨二時零四分

炎澄魂字(酒後突來的深沉感慨)





回應 (1)
我要發表
炎澄魂
炎澄魂 2018/05/20 03:44:24 回覆


炎澄魂字:酒後回看自己過去所寫的「語錄」,驚奇地覺得「自己怎麼會寫了那種東西?」

「那是我『年少』時的感覺也~」

好慶幸「我自己有這種『Guts』寫和登『這些東西』。也十分感謝『頭條網』夠膽讓我登這些東西。」

另外我也有在「微博」開網站,但主「轉載」這裏的文(都知道了吧?),偶或有登一些給「微博」讀者的文(不久前才「乘酒後」登了篇針對內地的文--但與「最近的香港註京記者被打事件」無關.但行文都頗串.謝謝內地的包容啊),但較少,說一聲。


2018/5/20 3:39 炎(酒後)




user

最新回應

炎澄魂
炎澄魂 2020/01/10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E9%A6%99%E6%B8%AF%E6%83%85%E6%99%AF/%E6%9C%89%E6%84%8F%E6%80%9D%E7%9A%84%E9%80%A3%E5%84%82%E6%A9%8B%E8%88%87%E9%80%A3%E5%84%82%E7%89%86/2783585771662754/

「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

To 淺雪--(偶回這兒逛逛)先謝謝你"到現在"還來我這裏留言.謝謝~~剛在我的FB"香港情景"專頁登了上面那篇「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網誌,有空歡迎過來看看,謝謝~

祝生活愉快,一切安好~

2020/1/10 205 炎澄魂--Hugh Wong 字(喝青島中)




淺雪
淺雪 2019/12/15

是..要放心..除了放心還是要放心.

炎澄魂
炎澄魂 2019/11/17

炎To淺雪:先謝謝留言~~相很與動畫圖都很美,很多謝~~

原來你都愛喝啤酒啊?哈哈!那可很好啊~有多點話題聊.

事實上我早年也是"什麼啤酒"都喝,但後來可能因為"感覺"加"荷包"問題吧,覺得"青島"價兼物美又對味對胃,生活上便"基本上"只喝"青島"了.

純粹"個人口味"問題.其他類與牌子的啤酒我都有喝(包括那些"濃得要命"的"傳教士"啤酒等),但真較愛喝"青島"--現在都還在喝.

我就常備"青島"啤在家.

另外"青島"啤以外,我最愛喝的是"清酒"--"日本"清酒,跟"啤酒"是"兩種類型"的酒類也~

再聊啊~

2019/11/17 1611 炎字












淺雪
淺雪 2019/10/29
@炎澄魂...

總覺得吃飯不喝番杯酒..如有所失..

我也是喝啤酒多..我倒是什麼牌子啤酒都喝.. {#飲杯勝.jpg}

其中一隻燕京..雪花..也是中國貨..雪櫃許多時常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