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最黑婚禮

2018/05/23 04:12:20 網誌分類: 生活
23 May
          英國二王子娶了美國黑人女演員,在婚禮上請了黑人大提琴家演奏、美國黑人主教佈道,還有黑人合唱團唱聖詩,遠在美國的非裔美國人十分興奮,說這是英國皇室歷史上「最黑的婚禮」,令他們自豪得不得了。

          平時,這種話是不能隨便說的。比如以前有一段時期世界女子網球被美國黑人威廉斯姊妹壟斷,大滿貫決賽經常是兩人對打,輪流爭冠軍,看得人悶出鳥來。結果,來了個俄羅斯美少女舒拉寶娃,一舉奪冠,我就在報紙專欄上寫舒拉寶娃結束了女子網壇的「黑暗時代」。這一下不得了,有讀者寫信——那時還要寫信——來罵我「種族歧視」,看不起黑人,要我道歉。

          我當然不會去理會這種無理取鬧,但也開始留意左膠的思維,他們總是強調「政治正確」,卻又強凶霸道,更不要說有幽默感。他們見了一個白人,會說白人,但看見一個黑人,卻張着嘴巴叫不出來,因為他們覺得叫「黑人」就是歧視黑人,但不叫黑人又不知道該叫甚麼人,這種荒謬始於美國,又傳來遠東被人鸚鵡學舌。

          如今在美國,「黑人」是叫不得了,一說到「黑人」,就變了一個避忌,許多人都不知如何去形容,只好說「那個人」。現在好了,是美國黑人自己說「英國皇室黑色婚禮」,這個「黑」,直指膚色,毫不遮掩,並引以為榮。這麼一來,不知那些真左膠偽左膠們又有甚麼話說了。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