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窗的愛

2018/05/23 10:39:46 網誌分類: 教育
23 May

「玻璃窗的愛」

你還記得小時候老師給你的鼓勵說話嗎?

大多數老師給學生的鼓勵說話,都是寫在手冊上、默書簿上、心意卡上、或貼在課室壁報上。

你有沒有想過,你的鼓勵與讚美的說話,也可跳出課室框框,寫在課室外的玻璃窗上呢?

芬蘭的學校,學生會把鼓勵別人的話,寫在課室外的玻璃窗上,讓人看後,感覺溫暖。

於是忽發奇想,為何不仿傚芬蘭學校,鼓勵學生在玻璃窗上寫字或畫圖畫,除了可以用來鼓勵同學,也可以增加班內的聯繫,建立良好關係。

於是,每間課室外的玻璃窗上,就寫滿了一句句祝福讚美的字句,甚至有老師發揮無限創意,在玻璃窗上題了一首詩送給學生,大大拉近老師與學生的距離。

學生喜歡玻璃窗上的字句嗎?

「十分喜歡,每間課室都被美化了。」

「我覺得老師寫的說話很窩心。」

「每當我不開心,我都會望向玻璃窗,細讀每一句鼓勵的說話,提醒自己,不要放棄。」

「原來玻璃窗都可以用來寫字,表達心意。」

「我很喜歡我的課室,因為色彩繽紛,感覺溫暖!」

想不到一個小小的活動,讓整個校園充滿了溫暖,感受到人間有愛,留在玻璃窗上,讓人看得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