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西城帶走的時代

2018/05/24 04:12:25 網誌分類: 生活
24 May
          西城秀樹逝世,佔了新聞版很多篇幅。因為西城是香港人的一個集體回憶,想起西城秀樹,還會想起澤田研二、五輪真弓、近藤真彥等日本歌星的名字,音樂引發的記憶,記的是上世紀八十年代,那是香港最好的年代。

          在那個年代,整個香港欣欣向榮,人人努力,不管是自己創業還是在工廠打工,很少聽到有投訴,東家不打打西家,因為機會多,也不用太多的囉嗦。社會向上,個人上進,但上進不等於好高騖遠,每個人都很踏實地做好自己的本份,為自己打好基礎,同時也為社會奠下一塊塊基石,那時積下的老本,香港吃到現在。

          東瀛風在那時一陣陣吹來香港,日文歌的旋律隨着每年年尾的「紅白大賽」而風行,香港歌星也把改編的日本曲唱得街知巷聞,於是我們又想起了羅文、張國榮、梅艷芳、甄妮、許冠傑、陳百強、林子祥等,香港和香港人,都在他們的歌聲中成長,那真是香港星光熠熠的年代,香港的星光散向整個華人世界,造就了香港最輝煌的時代,從那個年代走過的香港人,都記得曾經有過的福份。

          西城秀樹走了,許多人都感慨,覺得一種美好的記憶也因此劃上了句號,人在的話,記憶也實在。人走了,就算依然記得,卻也終究會慢慢虛無起來。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