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日本铁路内鬼针对外国乘客诈骗 虚构票款据为己有

2018/05/24 22:22:26 網誌分類: 欺詐 貪腐
24 May

日本铁路内鬼针对外国乘客诈骗 虚构票款据为己有

2018年05月24日14:1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24日电(吴颖)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日本东海旅客铁道公司24日宣布,对一名负责新干线票务工作的20岁员工予以惩戒解雇处分,原因是该员工骗取外国乘客退票款。

据日本东海旅客铁道公司透露,本月13日,该员工在新大阪车站出售新干线的车票时,向一名买两张新干线车票的外国乘客收了三张的票款。之后该员工只给乘客两张票,第三张票通过退款手续将之据为己有。之后外国乘客产生怀疑返回车站再次确认,才使事件被曝光。

该名员工从4月1日起以同样的手段作案共计7件,骗取约10万日元的退票款。所有案件都是针对外国游客购票。面对公司调查时,他承认“因手头紧而犯案”。

日本东海旅客铁道公司表示,“铁路业工作人员绝不允许存在这样的行为,公司对于本次事件深表歉意并为了防止再次发生而反省检讨”。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

 http://japan.people.com.cn/n1/2018/0524/c35421-30011505.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