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鳳凰艷 白蘭香

2018/05/25 04:13:26 網誌分類: 生活
25 May
          開車經過天后康福台,山坡上一棵鳳凰樹紅花開得熱火朝天,落在地上的紅花猶如燒過炮仗一樣,滿地碎紅,十分好看。

          以前我的辦公室就在馬路對面,一到這個季節,就看這棵鳳凰樹開花,一片紅雲,隨風搖動,是窗外最賞心悅目的風景。我在那個辦公室整整工作了六年,年年夏天看紅花,印象極深。如今偶爾開車經過那裏,見鳳凰花開就想起從前上班的日子,當年人事便會一一浮上心頭。

          鳳凰樹也叫影樹,枝葉茂盛,主幹粗壯,細枝極富彈性,搖曳起來,如影似幻,或許因此而得名。看見影樹而舊事如影襲上心頭,也真是天賜巧合。

          香港鳳凰樹極多,公園裏,山坡旁,街頭巷尾,拐變抹角,到了這時節,眼前忽然就搖出一片紅雲,襯着嫩綠的樹葉,處處驚艷。就在這時候,偶爾還會飄來一陣白蘭花香,附近不知哪裏,一大棵白蘭花樹也正在盛放。白蘭花樹粗枝大葉,但白蘭花則色如象牙,形如玉雕,綴在一片茂盛的枝葉之中,星星點點,各吐芬芳,隨風飄送,惠澤四鄰。

          到了夏天,熱烈的鳳凰樹,柔美的白蘭花,一艷一素,色香俱全,都是香港街頭的恩物,會得欣賞,便是有福之人。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