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朗侯活出山

2018/05/25 04:13:30 網誌分類: 生活
25 May
          《星球大戰》系列一眾角色裏,筆者的偶像是由夏里遜福扮演的韓索羅(過去譯名應是漢蘇奴),韓的足智多謀又口不擇言,在《星戰》系列一直搶盡鏡頭。今次《韓索羅:星球大戰外傳》由他的年輕時代說起,更加別具吸引力。飾演年輕韓索羅的男演員愛頓艾維列治,在荷里活卻是備受大導演鍾愛的影壇生力軍,筆者看過他在華倫比堤自編自演的《Rules Don't Apply》初現鋒芒,片中他扮演荷里活神秘大亨侯活曉士的司機,跟老闆的年輕情人發展出一段衝破階級的轟烈愛情,演來確有大將之風。另一個對《韓》片期望甚殷之處,因為今次執導筒是大導演朗侯活,但,其實朗侯活只是臨危受命,走馬上任。

          話說《韓》片導演原本是拍過《LEGO英雄傳》的菲力羅德和基斯杜化米勒,二人拍攝喜劇起家,故創作風格習慣即興,更愛跟演員不跟劇本在現場「爆肚」。但這種不愛約束、無邊無際的創作風格卻激怒了監製和編劇。因為擔心進度落後和害怕破壞《星戰》系列的風格,兩位導演最後收到電影公司的大信封。但爛攤子總要有人收拾,經過千挑萬選,終於重金禮聘了朗侯活出山,穩定軍心。

          朗侯活上場前,電影其實已由菲力羅德和基斯杜化米勒拍了大半,但大導演一聲令下,一切由零開始。據聞朗侯活重拍了八成以上的篇幅,換句話說,這絕對是一部朗侯活的作品。當然亦有好事之徒懷疑,從影多年的朗侯活其實沒有拍過科幻片,所以對電影的成績始終有所保留。可是如果你是朗侯活的忠實擁躉,便會知道他根本是荷里活碩果僅存的多面手大導,差不多拍過所有類型,而且更是絕不重複,從金像名片《有你終生美麗》、動作片《贖金風暴》、《烈火雄心》到名著改編的《達文西密碼》沒有一個類型難得到他,今次《韓》片相信他一樣會拍來得心應手!

        葉念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