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kurafever
sakurafever
sakurafever

長途外國人的孤獨

2018/05/28 17:04:18 網誌分類: 生活
28 May

房間裡的大象

這個話題對於我所知道的大多數外國人來說都是大象,包括我自己。我們之間密切的日本朋友數量接近於零 - 而不是因為我們不想嘗試!

你讓讀者說實話。我是一位43歲的英國女性,我在日本生活了20年(儘管我今年12月要回到加地蘭)。我曾在諸如出版和新聞等領域工作過,你認為這些領域會讓一些有趣的人成為配偶,但是。 。 。

我會說讀寫流利的日語,但這似乎不會以正面或負面的方式影響朋友的製作能力。

根據你對友誼的定義(開放性,自發性等),我只有一個真正的日本朋友,一個我在倫敦大學遇到的女人,她在這裡似乎生活在一個巨大的泡沫中,與一個英國人結婚並為一家英國公司工作。但即使在她身邊,友誼有時也是一種鬥爭,主要是由於偶爾缺乏開放性(總是出於某種原因)。

我同意日本女性總體上比日本男性更有趣。出於你所說的所有原因,我的男性gaijin朋友都沒有男性日本朋友。但是,他們確實有女性日本朋友。但即使如此,如果他們對自己坦誠相待,我認為他們不會將女性朋友與同性別的外國朋友分享同一個聯盟的朋友。

在很多情況下,我覺得他們的日本女性朋友出於裝飾的原因在那裡。當談話變得嚴肅或知識分子時,這些女性當然不會在英語或日語中添加任何內容。當他們在一個團隊中時,他們傾向於與其他日本女性合作。我認為,這更多地說明日本的性別態度,而不是那些對待友誼的態度。

我從觀察中發現,日本人和其他人結交新朋友一樣有能力,但不會與外國人在一起,因為我們永遠都是外國人,而不是與個人交朋友。我相信也有一些根深蒂固的感覺,只有日本同胞才能相互理解。試圖與日本人交朋友已經很累,並且最終是徒勞的。沿線的某個地方,我放棄了,集中享受了gaijin朋友的放鬆公司。

不過,我唯一的日本朋友是不同的。她經常拿起對我來說有個人意義的愚蠢的小東西,或回到我們的私人笑話。這是真正的友誼,我會想念她。

在這裡待了20年之後,她是我將要留下的唯一的日本朋友。我真誠地相信,這更多地講述日本人,而不是關於我的個人魅力(或缺乏)。我期待在Gaijinland很容易和豐富地交朋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