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講「牆」

2018/05/30 12:08:01 網誌分類: 教育
30 May

中文科老師,有没有想過去觀數學科老師的課呢?

或者觀視藝科?或者科學科?

這不是一堂示範課,示範課總讓人覺得敬畏,教的要自覺完善,看的想要有得著;教和看的都要有心理上的調整。

事實上,沒有一位老師可以上100分的課,就算可以,也不是每一堂課都100分。而且一堂課,怎樣算是100分,可以從很多不同的角度來考量,而最重要的角度只有一個,是學生的角度。

在學校的環境和氛圍內,只要有老師站出來,便是「教」;只要有學生坐下來聽,就是「學」。也許我們都囿限於自己對「學與教」的傳統觀念。
進入新時代,我們鼓勵學生通過多種方式來學習,如小組討論、協作學習、實踐學習等,教師們又有沒有這種互相觀摩交流學習的心態呢?

三人行必有我師焉,同科的可以,不同科的,也可以互相學習,看到不一樣的東西。

每一次走入教室,完成一課又一課的教學,已經是一次又一次了不起的嘗試和實踐。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