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英媒:英国悄然上调退籍费 民众斥责政府大发“脱欧”财

2018/05/30 22:22:22 網誌分類: 歐洲
30 May

英媒:英国悄然上调退籍费 民众斥责政府大发“脱欧”财

2018.05.30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5月30日报道 英媒称,英国“脱欧”引发加入其他欧洲国家国籍的英国人数量激增,英国内政部大幅提高了英国公民放弃英国国籍的“退籍费”。民众发现这笔费用被悄然上调至每个三口之家需要缴纳超过1000英镑(1英镑约合8.5元人民币——本网注),他们指责大臣们“利用英国‘脱欧’牟利”,并且给了生活在欧洲大陆的英国人以“最后一击”。

据英国《独立报》网站5月28日报道,自英国举行公投决定退出欧盟以来,生活在其他欧盟国家的130万英国人中的很多人寻求加入外国国籍以规避英国“脱欧”带来的不确定性,但因为许多欧盟国家如荷兰和奥地利限制或完全禁止双重国籍,一些英国人被迫缴纳两次费用:一次是申请外国国籍的高额费用,另一次则是放弃自己的英国国籍的费用。

报道称,今年4月,英国内政部将放弃国籍的人均费用提高了超过50英镑,从321英镑上调至372英镑。尽管对于单身人士来说这笔费用已经很高,但是生活在外国的情侣或家庭将会发现,一旦将脱离英国国籍的费用考虑在内,他们花在申请外国国籍上的费用将高达数千英镑。

英国内政部称,这一大幅增长反映了处理申请的成本的提高——与此同时申请外国护照的英国人数量也在激增。

 http://m.cankaoxiaoxi.com/world/20180530/2275330.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