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移民也有好人

2018/05/31 04:12:53 網誌分類: 生活
31 May
          法國非法移民勇救幼兒事件,西方傳媒似如獲至寶,奔走相告,潛台詞不言而喻:非法移民其實也有好人。

          非法移民有好人,當然沒有錯,但同樣道理,非法移民也不可避免有敗類,這個結論也不會錯。

          好人值得嘉獎,法國總統立即開綠燈讓他入籍,給他工作;則同樣道理,壞人也應該受制裁,停止福利,遞解出境。賞罰不明,沒有對比,作奸犯科不必承受代價,則正直善良的好人做來又有甚麼意思?

          西方傳媒鼓吹客觀中立,對於外來人口的犯罪,以避免觸發歧視為名,一概遮遮掩掩,絕口不提罪犯種族、膚色、宗教、原籍等身份背景,像英國聲名狼藉的「亞裔」幫派強姦黨,得以橫行二十多年無法無天,導致受害人多達上千,連一個工黨女議員只因敢於點明這些「亞裔」男人的原籍國家,也抵不住「種族歧視」的罪名和政治壓力,最終被迫辭職。

          非法移民做了好事,傳媒大書特書,照片廣傳,恨不得像雷鋒一樣供起來;同樣道理,非法移民或者難民做了壞事,為甚麼不一樣正大光明通告全世界,而是諱莫如深?既然非法移民的好人好事是偶然事件,則甚麼性騷擾、強姦、搶劫、傷人,也應該是偶然事件,完全沒有必要掩飾,傳媒為甚麼不相信讀者的理性判斷?西方的記者和讀者接受的是同樣價值觀的教育,既然傳媒可以理性客觀,讀者當然也不會因為個別事件,一竹篙打一船人。

          除非,此類犯罪並非偶然事件,已經是一種確實的現象,有跡可循,就像英國的「亞裔」幫派一樣,有確實固定的種族背景。難道歐洲近年的許多罪案,甚麼科隆除夕夜的騷亂、倫敦橋的恐怖襲擊、瑞典強姦案四年內翻了倍,都是偶發事件,其中並無線索可循?

          但是西方傳媒繼續掩耳盜鈴,堅持所謂的「政治正確」,以保護弱者的正義自居,拒絕面對現實。如果同一類型的罪案頻發,罪犯又以某一族群為最多數,因此引起主流社會的「歧視」,到底是大多數人有歧視的陰暗心理,還是某一族群的價值觀、教育環境,文化傳統,其實才有問題?

          「歧視」也有理性和盲目之分:對殘疾人、女人、有色人種和異教徒的歧視,是出於無知、狹隘或洗腦宣傳,是盲目的歧視,西方「政治正確」運動為反對這一種歧視,本來是對的。但另一種理性的「歧視」,包括好鄙視壞,優鄙視劣,嫉惡如仇,本來應該提倡,而不是不分青紅皂白,用「歧視」的罪名去打壓。

          今天是二十一世紀,資訊開放流通,西方又不是封閉的極權社會,如果在政治正確的霸權之下,依然未能消滅歧視,證明這種歧視不是因為無知、狹隘、封閉或者甚麼原始恐懼,而是有事實基礎,理性判斷的「歧視」,就像就像在生物進化史上,人類先天厭惡寄生蟲,排斥蛇蟲鼠蟻那樣。

        陶傑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