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煒哥!強!

2018/06/01 04:12:25 網誌分類: 生活
01 Jun
          《宮心計2深宮計》播映了兩星期,收視和口碑穩步上揚,毫無疑問是一八年TVB的代表作之一,劇中每位演員都悉力以赴地搶戲鬥戲,正所謂大劇當前,誰都希望憑着好表現成功脫穎而出。不過,看了這麼多集,真正技壓全場,鋒芒畢露只有飾演太平公主的陳煒獨領風騷。

          煒哥今次飾演的太平公主,性格工於心計,霸氣外露,每次亮相都震懾全場。太平一角,內心世界非常複雜,她的心狠手辣,貪權好鬥,不是與生俱來而是為勢所迫。

          第七集裏講述她為了亡夫慘死遷怒於口舌招尤的宮女吳翠瑩(潔儀飾),二十年來將她折磨得求生不得,求死不能。儘管最後東窗事發,但太平對惡行卻無悔無懼,因為在泯絕人性的背後,她甚實擁有更至情至性的藉口,一切皆源自太平對亡夫一份刻骨銘心的真愛。

          就是因為性格夠多變而矛盾,角色才有貼近現實的血肉,所以太平公主絕不是一般面譜化的大反派,觀眾愈是了解她行事背後的動機和原因,未必會絕對認同她的做法,但至少會慢慢地同情她的遭遇。

          煒哥在此時此地,能遇上太平這個好角色,是時機成熟地修成正果。來了TVB這些年,她默默耕耘,從形象不討好的配角和反派裏一路走來,迂迴曲折的演藝路,日積月累都是觀眾緣,從《梟雄》的桂生姐,《果欄中的江湖大嫂》的大巴到現在《深官計》的太平公主,她擅長演巾幗不讓鬚眉的女中豪傑,不知不覺已經飛上枝頭,足以睨視天下了。

        葉念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