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儲局會議 美元受捧

2018/06/01 04:12:46 網誌分類: 經濟
01 Jun
         美元走勢獲見支撐,因沙特石油設施遇襲以及該地區出現軍事行動的風險令油價維持升勢。此次襲擊令沙特原油產量減半,讓人愈發擔心中東地區會出現報復行動。歐羅兌美元周一下滑近一百點子,一度跌破1.10關口。提振美元的另一因素是,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為期兩天的政策會議前,部份美元空頭退出,市場人士普遍預計美聯儲周三將降息25個基點。

          技術走勢而言,圖表見相對強弱指標及隨機指數處於回落,故此,倘若歐羅兌美元後市明確跌破近日險守著的1.09水平,料匯價跌勢或見進一步加劇,下方支持將指向1.08及1.0720水平,較大支撐指向1.05。上方阻力參考25天平均線1.1060,關鍵料為1.1250,上月匯價連番上試亦未破此區。

          澳洲央行發佈的9月會議記錄顯示,央行在進一步降息之前將先評估全球和國內形勢發展,包括澳洲就業市場狀況,從而讓失業率擔起改善的重任。澳洲央行9月3日會議記錄顯示,如果有此需要來支撐經濟增長並實現2至3%的通脹目標,央行將考慮進一步降息。金融市場完全押注今年底前再次降息25個基點至0.75%,並到2020年初降至0.5%。投資者目前聚焦於周四公佈的澳洲8月就業數據,失業率料從5.2%升至5.3%,高於央行目標4.5%。

          澳洲央行公佈偏鴿派的會議記錄之後,澳元周二遭到拋售。從技術圖表所見,RSI及隨機指數已自超買區域回落,需慎防進一步回落風險。向上先矚目於100天平均線0.69,關鍵的指向200天平均線,此指標在今年2月、4月及7月亦曾上探,但結果都是掉頭回挫,目前200天線處於0.7010。至於下方支持預料為25天平均線0.6790及上月低位0.6677水平。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筆者網址:www.MW801.co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