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英寄宿名校參考

2018/06/04 04:12:41 網誌分類: 生活
04 Jun
          暑期將至,投考英國寄宿學校應是最後召集;別以為尚有剩餘學額的是沒人申請的學校,其實不然,英國學校大多有三幾個剩餘學額,一來學校尚有彈性取錄優異的學生,二來申請的學生早前報讀學校之時必然同時報三幾所學校,較後期才決定選哪一所,於是造就了學校有候補學額,現階段應是有如申請大學的UCAS的clearing階段,只是UCAS具有系統,列出所有大學的剩餘學額,英國寄宿學校的剩餘學額資料則跟有合約的升學中介聯繫,看有否合適而成績優異的學生作推介,所以現階段可向服務較佳的留英升學中介查詢,以便掌握有效的留英升學部署。

          據悉,現有剩餘學額的名校也不少,列出其中十所讓讀友參考:

        1. Berkhamsted School:老牌男女大校,Year 12級男生尚有三幾個學額;海外生只佔百分之二。

        2. Caterham School:前列排名男女校,Year 9級男生尚有學額;GCSE A*至A達百分之八十五。

        3. Clifton College:貴族學校,曾孕育三名諾貝爾得主,Year 8級尚有學位,GCSE A*至A達百分之七十。

        4. Downside School:全英三大天主教男女校,部份年級有學額,設有一年制GCSE,供完成中四香港生報讀。

        5. King’s College Taunton:著名設計和科技專長的男女校,Year 9及Year 12尚有女生學額,適合完成中二或中五的女生報讀。

        6. Lancing College:全英首二十五所貴族公校之一,為男女校,現尚有Year 9級的男生名額。

        7. Leighton Park School:中型貴格會男女校,現Year 7、9及12級尚有少量學額,Year 12有提供IB課程。

        8. Oxford International College:牛津、劍橋以及回流香港的大學神科跳板預科學院,小班教學,公開試成績優異,只收Year 12級學生。

        9. The Royal High School Bath:名牌女校,特設IB獎學金,平均IB分達三十八分,Year 12級尚有少量學額。

        10. Wellington School:傳統中型英國男女校,奧運選手訓練場地之一,各級皆有一至兩個學額。

          讀友傳來的電郵和在章文彬《升學零距離》FB專頁內留言的查詢,可在本報專欄作家的blogcity.me找到答案。

        章文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