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I五連跌 日圓整固

2018/06/05 04:12:42 網誌分類: 經濟
05 Jun
          展望本周,重要數據包括:美國消費信心、美國第二季度GDP終值,紐聯儲周四公佈利率會議,中東局勢,英國脫歐等仍是市場焦點。

          CME美聯儲觀察顯示,美聯儲10月減息25個基點至1.50%至1.75%的機會為53.4%,維持目前利率的機會為46.6%;12月減息25個基點至1.50%至1.75%的機會為50.8%,減息50個基點的機會為20.5%,維持目前利率的機會為28.7%。

          日本9月日經服務業採購經理人指數初值為52.8,前值53.3;日本9月日經綜合採購經理人初值為51.5,前值51.9;日本9月日經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初值為48.9,前值49.3。日本製造業PMI初值連續5個月下跌,錄得2月以來最大降幅。

          市場認為,日本服務業反映國內製造商的困境繼續顯現;不過,日本第三季度的經濟增長將會非常強勁;日本製造商或面臨的強大外部阻力,如國際貿易局勢、英國脫歐等;隨着消費者和企業適應消費稅上調,目前還不能保證第三季度的強勁能否抵消第四季度可能面臨的挑戰。

          日本外交部表示,日本和美國有望9月底前達成貿易協議。日本央行行長黑田東彥表示,日本正面臨歐洲央行和美聯儲一樣的風險,價格預期有可能會受到油價進一步下跌的影響。日本央行必須更加關注風險,特別是生產短缺。如果風險上升,將毫不猶豫擴大寬鬆。美元兌日圓昨日歐市,在107.65水平整固,上方阻力108.45、下方支持107.00。

        國泰君安外匯分析員

        徐惠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