菱形(鑽石形態、預示後市將下跌)

2018/06/05 12:10:51 網誌分類: 圖表形態
05 Jun

菱形(鑽石形態、預示後市將下跌) 076:菱形(鑽石形態) 一、形態要義

1、菱形的形態猶如“鑽石”,其頸線為V字狀;成交量如同三角狀,漸次減少。

2、菱形實際上是喇叭形和對稱三角形的結合,左半部和喇叭形一樣,右半部的變化類似於對稱三角形。

3、菱形的形態與鑽石非常相像的圖表形態,故也稱為:鑽石形態。

二、、形態分析

1、股價的波動從不斷地向外擴散轉為向內收窄。

①第二個上升點較前一個高,回落低點亦較前一個為低。 ②當第三次回升時,高點卻不能升越第二個高點水平,接著的下跌回落點卻又較上一個為高。

2、菱形整理由於其形狀似“鑽石”,而被市場人士稱作鑽石形態。在形態上,它可以被看做是擴散三角形、對稱三角形、頭肩頂的綜合體。

3、菱形大多時候是一種看跌的形態。

①菱形通常出現在市場短期或中長期頭部,其形態完成後,往往成為空頭殺手鐧,是個轉勢形態。

②菱形偶爾也會在下跌過程中以持續形態出現,此時在菱形整理之後,將保持原趨勢,繼續下跌。

③菱形很少為底部反轉形態,

4、菱形是一個比較特殊且少見的形態,無論出現在行情的任何位置,其技術意義大多預示後市將下跌。

5、由於菱形一旦形成後,往往具有較大的殺傷力;所以,在目前只能做多才能贏利的單邊市場裡,投資者不可不防。

三、市場含義

1、當股價愈升愈高之際,投資者顯得衝動和失去理智,因此價格波動增大,成交亦大量增加,但很快地投資情緒漸漸冷靜下來,成交減少,股價波幅收窄,市場從高漲的投資意願轉為觀望,投資者等待市場進一步的變化再作新的投資決定。

2、從投資者的心理角度看,菱形的兩個組成部份:擴散三角形和收斂三角形,正好揭示了兩種不同的心理狀態。

①市場在形成左半部擴散三角形的時候,往往反應參與的投資者變得越來越情緒化操作,使得行情的震盪逐漸加劇。

②當行情處於右半部收斂三角形整理階段時,由於市場多空雙方都在等待未來方向的選擇,導致越來越多投資者轉向觀望。 ③當出現菱形整理形態的時候,市場正由前期的活躍逐漸沉寂下來,市場參與者在不斷減少,衝動過後就是焦躁,使得行情經過菱形整理後,大多時候選擇了向下突破。 四、要點提示 1、菱形通常它在中級下跌前的頂部或大量成交的頂點出現,是個轉向形態。

2、當菱形右下方支持跌破後,就是一個賣出訊號;但如果股價向上突破右方阻力時,而且成交量激增,那就是一個買入訊號。

3、菱形的形態越寬,跌幅也越大;形態越窄,跌幅也越小。

4、菱形最小跌幅的量度方法是:從股價向下跌破菱形右下線開始,量度出形態內最高點和最低點的垂直距離,這距離就是未來股價將會下跌的最少幅度。

5、菱形有時會出現在兩個反方向通道的結合部。

①如果股價以上升通道的方式運行到高位後進行整理,這個通道的兩條平行線就可看作是菱形的左上邊和右下邊。

②隨後股價轉身向下,此時以下降通道的方式運行,這樣菱形的右上邊和左下邊就可看作是下降通道的兩條平行邊。

③股價一旦出現這種菱形形態的情況,股價後期的跌幅,通常至少是先前漲幅的50%,即回吐一半以上的前期升幅。 五、顯示信號

1、一般情況下,當構成擴散三角形的主要支持線被有效跌穿後,便宣告這種形態已基本完成;那麼就要及時選擇賣出時機。

2、由於菱形的形成初期是擴散三角形,而擴散三角形在大多數情況下屬於看跌形態;所以,投資者在該形態形成之初,就可以選擇賣出了。

3、值得注意的是,其他一些技術分析方法也可能會在同一時間發出相應的賣出信號。

①如RSI,KDJ等技術指標,在形成擴散三角形的時候會出現頂背離的現象。

②如OBV在股價不斷創新高時並未同步向上,從而使得量能不配合,這些都是賣出的主要依據。 六、鑽石形態分為上行和下行兩種

1、上行鑽石形態 ①在上漲過程中,調整時出現。 ②操作技巧:跌破右下邊線買入,上破右上邊線賣出。 ③止損位為:鑽石底雙線交叉位。

2、下行鑽石形態 ①在下跌過程中,反彈時出現。 ②操作技巧:跌破右下邊線賣出,上破右上邊線買入。 ③止損位為:鑽石雙線頂交叉位。 1、菱形大多鑽石頂,後市空頭殺手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