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联合国:美国政府削减穷人福利加剧了贫富差距

2018/06/06 22:22:22 網誌分類: 金玉其外
06 Jun

联合国:美国政府削减穷人福利加剧了贫富差距

2018-06-06 17:18 环球网 田瑞哲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新加坡《联合早报》6月3日报道,联合国人权调查发现,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台后取消数以百万计穷人的福利安全网,造成美国穷困差距更大,穷人更穷,富人更富。

  对此,联合国的极度贫困问题特别报告员奥尔斯顿呼吁美国当局提供牢靠的社会保障并解决根本问题,而不是“惩罚和拘禁穷人”。奥尔斯顿在一份报告中指出,随着福利被削减、能获得医疗保险的人减少了,特朗普的税制改革给超级富豪和大公司带来了“财务暴利”,进一步加剧了不平等。

  奥尔斯顿说,自从上世纪60年代约翰逊总统向贫困宣战以来,美国一直不重视消贫问题。他指出:“但过去一年推行的政策似乎是故意设计的,旨在消除最贫穷者的基本保护、惩罚那些未就业的人,并将基本医疗保健变成需争取的特权而非公民权利。”

      白宫受访时没有立即针对该报告置评。在日内瓦的一名美国官员则告诉路透社:“特朗普政府已经把为所有美国人提供经济机会列为优先事项。”

  奥尔斯顿说,美国贫困人口目前达4100万,占总人口的12.7%,其中1/3为儿童。极度贫困人口则有1850万,且美国青年贫困率在工业化国家中最高。但他所引用的美国人口调查局数据只统计到2016年,也没有提供特朗普在2017年1月上台前后的对比数据。

  奥尔斯顿2017年12月到访美国多个州,包括阿拉巴马郊区,以及洛杉矶、加州和波多黎各贫民区。他将在6月较迟时候向联合国人权委员会提交他的报告。

      (实习编辑: 周思敏 审稿:田瑞哲)

责编:薛艺磊

http://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8-06/12187473.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