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堅持是難事

2018/06/09 04:12:26 網誌分類: 生活
09 Jun
          我家菲傭相信一日喝八杯清水的健康之說,每天堅持喝八杯。跟她說起這事,我說如是一天兩天,喝八杯水沒問題,但時間一久,便不一定了。

          不一定,或是沒有時間喝,比如一天在外忙碌,真是喝口水的時間也沒有,就算喝兩口了,也是解渴而已,怎還會計算喝了多少杯,又或者,是忘了喝,不渴不喝,到了晚上,怎可能再去趕「指標」。還有就是,全神貫注做一件事,比如在家畫畫、寫稿,精神不想被打斷,水就放在一邊,口也是覺得渴的,但我是許久都不會喝一口。我便是如此,雖然也想試試一天八杯水的健康之說,但就是做不到。

          凡此種種,你會發現,原來堅持一日喝八杯清水,不容易。

          這也跟生活上許多瑣事一樣,堆着堆着,好像總是解決不了。

          那是因為我們總是會「偶一為之」。偶一為之,可能解決一樣比較大的事情,但零零碎碎的小事,則必須堅持不懈才能做完。小事不難做,堅持很難。

          一天喝八杯清水,聽起來簡單之極,但真要堅持天天做,除非不喝會死,否則的話,原來也是一件難事。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