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面試工作坊

2018/06/11 04:12:45 網誌分類: 生活
11 Jun
         美國常春藤八大之一的哥倫比亞大學校友Edmond如是說,近年港生投考哥大的成功率偏低,問題在於他們不懂逆地而處去考量大學要的是甚麼素質的學生;儘管香港學生做到加零一,成績優秀,音樂、體育活動戰績彪炳,還當過學生領袖、社會義工等,卻忽略了生活的態度、人生的哲學以及對未來的熱切追求;只在既定制度的盒子內力爭上游,查實只要打開盒子,便海闊天空,有如打通任篤二脈。

          Edmond作為哥大校友,曾負責港生投考哥大的面試環節,熟悉哥大對考生的特質和條件標準,他不嫌指出港生十之八九略懂面試技巧,明顯是透過速成訓練,卻是缺乏較深層次的內涵和視野,所以面試即時應變顯得敝腳,只能重複又重複個人學習經歷和描述表現如何優秀,似是大學倘不收,乃捨我其誰矣;查實哥大要的是申請人的未來是否具備成為領袖的潛質,可以影響社會甚至全世界,所以大學會從個人陳述、昔日學習報告的軌跡和面試作為考量,考生能具備條理論述出一個未來,從透視人生目標到洞悉未來時局、然後計劃學習路線圖,首尾呼應;假如能達到如斯境界,負責面試的豈能不予你舉薦給大學。

          聽Edmond之言後,章某夥拍Ohpama.com邀請世界級學者杜瑞祥博士來港主持國際頂尖學府的《面試情節工作坊》,希望當頭棒喝,讓家長和學生醒醒,別只在盒子內當學霸。

          杜瑞祥博士除披露頂尖大學的面試細節,並就考生的應變能力和情緒智商個別作出分析調節,與會者並有機會獲得一對一的對談。

          《面試情節工作坊》詳情可留意筆者的FB專頁和Ohpama.com又或來個電郵查詢。

        章文彬
  
回應 (1)
我要發表
ironman
ironman 2018/06/21 11:26:48 回覆

Just checked, the price for the above workshop is so so expensive ... $12000 per day.

The content is very common , you can just attend those common free seminar offered

by other education consultants such as Edges, Arxx etc. Why pay $12000 for such ?

The speaker may just share some very obvious information , nothing special at all.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