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預知

2018/06/12 20:28:38 網誌分類: 生活
12 Jun

看過電影《唐山大地震》和經歷汶川大地震的人,都驚嘆動物預知天災和天氣之能力。有人會問,號稱萬物之靈的人類,為何就沒有這種預知能力。其實,人類亦有這種能力,衹不過大多數忽視了許多現象而沒有從現象看到本質。當夏天的某一早上,一陣東風吹來,你覺得特别涼爽,這預示此時海面上有熱帶氣旋(颱風或熱帶低壓)正在形成。當周圍出現大量飛蟻時,它預示將有大雨。蜈蚣(百足)通常是隱藏在家居周圍或家中雜物中,牠一旦出現在你生活中,就預示將有大雨。當天上明月出現月暈時,往後兩天有雨。這都是我的經驗。今早六點四十五分,天上薄雲,而我在厠所發現一條小蜈蚣,就知今天香港有大雨。早上九點起開始便下雨,直到晚上七點四十三分,仍在下雨。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2/10/13

「宇宙」是天文類最宏觀者,天文是各類名詞最宏觀者。故「宇宙」入聯,衹可以出現在下聯,以免造成「上(聯)強下(聯)弱」。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2/09/16

民心所向,王者氣度。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1/02/07

今年周遭環境影響春聯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