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年轻人越来越蠢?研究:每一代人智商指数约降7个百分点

2018/06/12 22:22:23 網誌分類: 生活
12 Jun

年轻人越来越蠢?研究:每一代人智商指数约降7个百分点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12 15:45:45

      中国日报网6月12日电(严玉洁)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12日报道,一项新的研究显示,人类智商在经过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的攀升后,又开始下降。这一趋势始于1975年出生的人,截至目前,相当于每一代人的智商指数约下降7个百分点。

      挪威奥斯陆拉格纳·弗里希经济研究中心(Ragnar Frisch Centre for Economic Research)的奥勒·罗格布尔格和伯恩特·布拉茨布尔格分析了挪威73万多名男性的标准智商测试分数。这些男性曾在1970年2009年期间服过兵役。结果显示,他们的智商普遍低于父辈在他们这个年纪时的智商。

      科学家们认为,这种下降趋势跟学校里语言和数学的教学方式的改变有关。不过,这也可能是因为人们花费更多时间在电子设备而不是读书上。

      爱丁堡大学心理学家斯图尔特·里奇说:“这是迄今为止最令人信服的证据……如果你假设他们的模型是正确的,那么结果令人印象深刻,同样也令人担忧。”

      去年12月,科学家们披露,经常吃鱼可以提高儿童的智商,并且有助于改善他们的睡眠。美国科学家对500多名9到11岁的儿童进行了调查,主要围绕他们过去一个月吃过多少次鱼。结果显示,每周至少吃一次鱼的孩子比从来不吃鱼的智商得分高4.8分,偶尔吃鱼的也会高3.3分。

(编辑:蔡东海 )

http://world.chinadaily.com.cn/2018-06/12/content_36375278.ht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