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的點評
巴士的點評
巴士的點評

不要送人家的子女上路

2018/06/13 04:12:52 網誌分類: 生活
13 Jun
         旺角暴亂案主犯梁天琦的案件審結,梁因暴動罪成被判入獄六年,泛民律師涂謹申和梁家傑等,指判刑太重,說沒有考慮事件背景,並不合理。

          判刑真是過重嗎?香港近年沒有暴動案,倒是英國於二○一一年發生的倫敦暴動案,可以參考。兩名英國青年,二十歲的布萊克肖(Jordan Blackshaw)及二十二歲基南(Perry Sutcliffe-Keenan)在facebook上的煽動暴動行為,被法庭重判入獄四年。事實上,他們兩人的煽動並未成功,沒有人因此上街鬧事,仍被重判。

          當時布萊克肖在facebook上開了一個名為「摧毀諾斯威奇鎮」的專頁,邀請一百四十七名網友,在八月八日晚上到諾斯威奇鎮巿中心一家麥當勞快餐店外,集合鬧事。警方迅速關閉相關專頁,結果當天除了到場戒備的大量警員外,並無任何人現身。

          薩克利夫基南則於八月九日凌晨在facebook上開設「沃靈頓騷亂」專頁,邀請四百名網友進行破壞。他當時喝了酒,酒醒後在翌日早上移除專頁。不過,法官愛德華茲(Elgan Edwards QC)裁決時說,薩克利夫基的行為「引致非常真實的恐慌」,導致沃靈頓出現警力緊張。至於布萊克肖,法官指他在全國「陷入集體瘋狂」時,作出「邪惡行為,行為可恥。」法官在判刑時表明判重刑是要起阻嚇作用。英國法庭判得比香港更重。

          現時不少人同情梁天琦等人,還使用相當浪漫的語言嘉許他們。過去正正是這些將梁天琦描繪成英雄的言論,把他推向牢獄之路,令他前途盡毀。

          很多反對派是佔中和旺角暴動的積極推動者,但卻見不到他們的子女參與佔中或者旺角暴動,被警察拘捕和定罪入獄。所有家長都「望子成龍」,不希望「望子入獄」。把暴動者浪漫化,等於將別人的子女送入監獄。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巴士的報」是一份網上報紙,讓網民隨時隨地拿着手機或平板電腦可以看到。www.bastillepost.com

        wh.lo@bastillepost.com

        盧永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