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日本研究:熬夜会让75岁之后得老年痴呆症几率翻倍

2018/06/13 22:33:23 網誌分類: 健康
13 Jun

日本研究:熬夜会让75岁之后得老年痴呆症几率翻倍

2018年06月13日17:0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13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国立长寿医疗研究中心的科研小组研究结果显示,熬夜会增加75岁以后患上老年痴呆症的几率。该成果将会在14日于京都市举办的日本老年医学会上公开发表。

      该项调查始于2011年,在爱知县大府市征集了4268名65岁以上、没有患老年痴呆或脑中风等高几率导致老年痴呆疾病的志愿者,并记录了这些老人们的起床、就寝时间。在大约4年之后,再次统计其中患上老年痴呆症老人的数量,结果年龄在75岁以下的有73人患老年痴呆症(占2.3%),超过75岁的有113人患老年痴呆症(占10%)。

      老年痴呆症发病几率和睡眠时间的关系上,虽然在75岁以下没有明显差异,但是在超过75岁的调查对象中,在夜里11点以后睡觉的人发病几率,是9-11点睡觉人群的1.83倍。

      该中心老年预防医学学部研究员中窪翔表示:“虽然无法查明具体的原因,但很可能是由于违反人体自然生物钟的时间流而产生了负面影响。今后还会继续研究,在几点以后睡觉会出现负面影响。”

     (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

http://japan.people.com.cn/n1/2018/0613/c35421-30055789.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