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乜好
食乜好
食乜好

Edradour威士忌晚宴

2018/06/14 04:13:09 網誌分類: 生活
14 Jun
           剛成為香港威士忌學校校長的友人C,百忙中仍不忘邀請米珠蓮到她舉辦的威士忌晚宴($890/位),米珠蓮當然賞面!晚宴在香格里拉酒店中的Loster Bar舉行,品嚐蘇格蘭Edradour酒莊出產的六款威士忌,大廚Kenny更以威士忌入饌,盡顯創意。

          首先以蟹肉奶凍配威士忌粒及檸檬泡沫打開味蕾,甘甜的威士忌粒味道怡人,讓人胃口大開。其後的白甘筍濃湯配威士忌火炙鮑魚,鮑魚軟腍爽口,濃郁的白湯有着滿滿白甘筍香味。友人C喚我在湯中加點威士忌,味道竟然又有所提昇,是米珠蓮當晚最愛的菜式。

          雖然米珠蓮對鹿肉一般,但不得不稱讚大廚手藝,鹿肉煎得剛好四成熟,清爽無筋,配合威士忌牛肝菌蓉,那份滋味無法忘。甜品是傳統英式拖肥蛋糕配威士忌焦糖雲呢拿雪糕及烤果仁。吃第一口時,感覺很甜,但在雪糕上面淋上威士忌,卻有種戀愛的味道!

          在六支威士忌中,米珠蓮最愛Ballechin 10 Years Old,易入口之餘味道圓潤,平易近人,酒精濃度也較低。想不到給人感覺較男性化的威士忌,經過配搭也很迎合女士胃口,真想再享一頓這樣的晚宴呢!

        查詢:2820 8560

        米珠蓮
■燒烤鹿肉配威士忌牛肝菌蓉
 ■燒烤鹿肉配威士忌牛肝菌蓉 
■英式拖肥蛋糕配威士忌焦糖雲呢拿雪糕及烤果仁
 ■英式拖肥蛋糕配威士忌焦糖雲呢拿雪糕及烤果仁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