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與虎謀皮

2018/06/15 04:12:31 網誌分類: 生活
15 Jun
         美朝峰會結束,雖然雙方沒有達成任何實質內容,可是不少輿論都認為世界已踏出邁向和平重要的一步。換個角度看,對脫北者和一些在北韓受盡奴役的民眾來說,外國減低對北韓政治和經濟制裁,讓他們感到推翻獨裁政權的機會更渺茫。

          令人震驚的是美國總統特朗普還未知會盟友,就單方面公開表示希望從南韓撤走美軍。當盟友以為他跟北韓建立新外交關係是想進一步打擊中國時,其實他已無意在軍事上與「假想敵」虛耗資源,反而將槍頭對準所有想佔「美國便宜」的國家,不論中國還是其他盟友。

          金正恩給予外界的感覺和認知變化甚大,近年有不少人覺得他可愛,而他在特朗普面前更變成「後生可畏」。去年美國大學生Otto Warmbier被北韓囚禁一年,成為植物人送返美國後宣告不治,特朗普說他的死不會白費。另外,在美朝領導人握手相視而笑的畫面下,世人好像忘記大半年前金正恩威脅要發射遠程導彈,揚言要將核彈射到美國境內。

          今時今日,不少美國人開始認真思考,世界可能需要「狂人」總統才能馴服「瘋漢」,甚至能讓美國再次強大。特朗普管治美國的策略,對不少只懂英語,從未出過國,金正恩是誰也不重要的美國人來說很合脾胃。然而大家若期望他會讓世人幸福,簡直異想天開。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