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全世界最大的星巴克

2018/06/15 04:12:32 網誌分類: 生活
15 Jun
          上海有了一家全球最大的Starbucks,頓時便成了一個「打卡點」,門口天天排大隊,本地人和遊客都想進去看看究竟。

          除了「星巴克」西雅圖的總部,只有上海這家有咖啡豆的烘焙工坊。那是一套巨大的咖啡豆烘焙機器,從全世界產地運來的咖啡生豆,先放進烘焙機裏烘焙完成,然後再放在一個兩層樓高的大罐子裏待它們甦醒七天,再通過管道,運到櫃枱沖咖啡,或者運進包裝機,包裝好了運送到全國各地的分店中去。

          除了咖啡之外,兩層樓的店面中還分了許多部份,有的專做啤酒,有的專做披薩,還有做花茶的,做冷萃咖啡的,還有把酒加進咖啡,做咖啡雞尾酒的。要做這麼多花樣,首要條件當然是地方要大,這家「星巴克」佔地二千七百平方米,樓底又高,整天人頭湧湧,去那裏喝杯東西吃塊披薩,像是參加了一個旅遊節目,熱鬧得不得了。

          喜歡咖啡的朋友,有的時候是會千山萬水找到一家咖啡店去朝個聖,但那麼人頭湧湧去一家咖啡店「打卡」,則是一個商業上的成功例子,好像跟咖啡有關,好像跟咖啡無關,很有趣。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