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愛情片天后

2018/06/15 04:12:33 網誌分類: 生活
15 Jun
          九十年代荷里活有三大愛情片天后,分別是美琪賴恩、茱莉亞羅拔絲和珊迪娜布洛。

          二十多年後,三大天后星運各有起落。

          先說美琪賴恩,近年在影壇接近銷聲匿跡,大銀幕演出少了又少,偶爾只會在一些小型電視劇中亮相。經歷過失婚和失戀之痛的賴恩,昔日的美國甜心已經失去了招牌的甜美笑容。經過疑似人工化改頭換面後,今日的賴恩,樣貌都有點讓人認不出來了,夢工場的不許人間見白頭,在賴恩的人生裏呈現得蒼涼而寂寞。

          相比起美琪賴恩的星沉影寂,茱莉亞羅拔絲依然保持着一級明星的尊貴和氣度,選擇一些好劇本來提升名氣,像去年接拍了溫情片《奇蹟男孩》,飾演片中小男孩的堅強母親,電影賺人熱淚,好評如潮,更在北美票房衝破一億美元大關。羅拔絲選擇劇本的眼光例不虛發,從影以來,她甚少會因為發錢寒接了爛片至悔不當初,反而偶爾之間情願少賺點片酬,也接拍些誠意之作來扶掖後進。這亦是羅拔絲能在演藝界屹立三十年的成功之道。

          三人之中,反而是珊迪娜布洛在事業上愈戰愈勇,見諸她仍然投入於商業片世界,喜劇、科幻、愛情和動作類型樣樣皆拍,厲害之處是部部賣座。今年她更在《盜海豪情:8美千嬌》中擔正頭牌,電影是《盜海豪情》系列的女子組外傳,跟原裝系列一樣巨星如雲;八位女角之中,布洛絕對是一姐姿態當仁不讓,本來論演技和攞獎次數,姬蒂白蘭芝還可跟布洛分庭抗禮。可是布洛出道多年,佳作無數,人見人愛的觀眾緣,縱是戲路縱橫的白蘭芝也望塵莫及,電影宣傳以布洛為主,白蘭芝為副。電影始終是盤生意,誰人賣座誰便有發言權,這一仗,愛情片天后力壓演技派女皇,布洛贏得漂亮,白蘭芝也讓得口服心服。

        葉念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