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心平氣和

2018/06/16 04:12:31 網誌分類: 生活
16 Jun
          在中國坐飛機的正常狀況就是兩個字:延誤。延誤是正常的,準時反而異常。這幾乎已經成了一個共識,所以有一次我準時從香港飛到上海,走出機場,接機的司機還在家裏沒有出發,他聽說我到了不但沒有道歉,反而驚訝地問怎麼會準時到的?

          如果習慣了這種飛行模式,到了機場聽到延誤也就很冷靜了,如果知道延誤「只在」一個小時之內,那甚至感到就是準時了,因為一個小時已經可以劃進準時範圍了。就像這天,跟朋友在上海吃完午飯,乘車往機場的時候收到航空公司發來的短訊,說飛機延誤半個小時,看到短訊的時候,簡直覺得航空公司太負責任了,竟然連遲飛半小時都要通報,半小時延誤算甚麼呀!

          然後到了機場,進了休息室,喝喝東西寫寫稿,去拿小餛飩吃的時候,被做餛飩的阿姨吃了兩分鐘豆腐,然後回到座位,把餛飩吃了,把要覆的短訊覆了,雖然飛機還是延誤了一個小時,但只要在預料之中,人便心平氣和。這便是在中國坐飛機的經驗,跟大家分享,習慣了,不至於動氣傷身。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