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Sir食經
葉Sir食經
葉Sir食經

「世界夢號」郵輪 海上美食之旅

2018/06/16 04:12:35 網誌分類: 生活
16 Jun
          上星期五傍晚跟太座登上「世界夢號」郵輪,參加周末「星夢嚮宴」海上美食之旅,我們住的是皇宮(The Palace)套房,設備齊全,寬敞舒適,坐在房外的陽台看夕陽美景是賞心樂事。

          今次是我第二次坐星夢郵輪,第一次坐的是獅子星號,我們一行十多人在農曆新年坐船到下龍灣,在四日三夜的航程中,我們在麻將枱上廝殺得天昏地暗,途中風景似有若無,但船上的星馬美食好像咖喱魚頭和肉骨茶的美味則至今未忘。

        「皇宮」房客優哉悠哉

          「世界夢號」排水量超過十五萬噸,有一千六百多個房間,今次跟我們同船的約有四千人,但由於「皇宮」房客有自己的活動空間,好像專屬泳池和餐廳,加上有管家提供貼心服務,所以在船上可以優哉悠哉地享受陽光與美食,感覺甚佳。

          航程中最開心是舌尖和味蕾,皆因船上餐廳甚多,除了星級中西美食,還可以品嚐到肉骨茶、叻沙、椰漿飯和咖喱魚蛋米粉等東南亞美食,晚上十一時後有免費粥粉麵飯供應,消夜後做的夢特別甜美,「世界夢跑」真是尋夢的好地方!

          在郵輪的第一夜,我們食的是超豪的燒烤晚餐,除了平時的自助餐菜色,大廚特別為我們準備了西班牙海鮮飯、泰式蝦麵、燒烤沖繩和牛、宮古Agu豬、老虎蝦和羊扒等,我的最愛是宮古豬,肉質嫩滑,有濃濃的豬香,一食鍾情。飯後到Johnnie Walker House飲杯香醇的威士忌,吹完水再吹吹海風,絕對是人生樂事。

        海洋航海主題午宴

          第二天早上十時才起牀,在「藍湖」餐廳食碗咖喱魚蛋米粉作「懶蟲早餐」,有種回到中學時期在西環水街食咖喱魚蛋和墨魚的感覺!中午在漂亮的「絲路餐廳」食星級名廚陳國強為我們設計的海洋午宴,KK做粵川京菜差不多三十年,曾獲無線電視「大廚出馬」廚藝比賽,廚藝非凡,今次特別為我們炮製以海洋和航海作主題的午宴,頭盤是「酒泡鮑魚、海蝦、帶子、海葡萄和冰菜」,全是海中美食,特別是沖繩名物海葡萄,平時較少食到,大廚以梅酒、清酒和威士忌三款酒混合調味,海鮮中有種誘人酒香,在船上食來特別有海洋風味。

          湯飲的是「瑪卡嚮螺桃膠燉烏雞湯」,這是滋補美味的燉湯,既壯陽亦滋陰,是男女皆宜的好湯。主菜是「花雕龍躉球配蟹肉蛋白」,香滑的蛋白,鮮甜的蟹肉和彈牙的龍躉球擦出美味火花,是很精采的海鮮菜色。甜品是「楊枝甘露配脆炸湯圓」,冷熱兼備冰火合一的口感甚佳。

          飯後到「星座劇院」欣賞呂方演唱會,很久沒有聽呂方的歌,想不到在海上能夠聽到《彎彎的月亮》和《我是中國人》等經典金曲,耳福不淺。劇院的座位比紅館的舒適,我和太座一面聽歌,一面飲杯凍咖啡,其樂無窮。

          睇完演唱會,經過「藍湖」餐廳,被肉骨茶的香濃味道吸引,忍不住跟陳國強大廚入內食番碗,這是有當歸味的肉骨茶,用料豐富,除了香滑的肉骨,也有肉丸、豬肚、豆卜和油條等,藥味不算太濃,香甜味美,佐飯一流,不用到星馬便可以品嚐到當地美味,真有口福!其實除了肉骨茶,船上的叻沙和印尼椰漿飯也甚有水準,值得一試再試。

          食罷肉骨茶,跟着到十九樓「棕櫚閣」食個Tiffany蒂芙尼High Tea,我飲的是Earl Grey紅茶,茶點款式甚多,包括Tiffany Blue馬卡龍、蛋三文治、牛油果蝦、水果撻、煙三文魚撻和朱古力慕絲等,食完可以不用食晚飯!

        「廚魔」星夢晚宴

          飲完下午茶跟着是紳士淑女跳社交舞時間,坐慣郵輪者一早已自備舞鞋和戰衣,跟舞伴大顯身手,跳得不亦樂乎!我等大叔只懂原地踏步的慢舞,探戈cha cha等看看便算,還是到十五樓的「水晶生活水療」做spa更合我意,我做的是「清爽活力按摩」,九十分鐘七百八十港元,做完身心鬆弛,重拾活力,絕對是物有所值。

          在郵輪上的最後一夜,食的是星夢晚宴,由香港三星名廚Alvin梁經倫主理,Alvin擅長做份子料理,做菜有如玩魔術,故有「廚魔」稱號,今次不用到「Bo Innovation」而能在海上食到他精心炮製的海洋風情晚宴,真有食神!迎賓小吃是兩顆綠色的「碧海明珠」,珠內是「雲吞湯」,有點海水的鹹香味道。跟着食「魚子醬、北海道帶子、海膽、糖豌豆、鍋巴和糟鹵」,是充滿海洋氣息的一道菜,用的全是海中名貴食材,魚子的鹹香,帶子和海膽的鮮甜,加上糟鹵的酒香,一食難忘,配香檳無以上之。

          頭盤是「香煎鵝肝、梅菜雪糕、核桃和鎮江醋」,很美味的份子料理,鵝肝煎得香脆嫩滑,加上梅菜香味的雪糕,清甜的豌豆,香脆的核桃,是色香味俱佳的份子料理,飲杯奔富的白酒,天上人間的感覺美妙!

          另一款頭盤是「加拿大黑鱈魚配蓮子慕絲、蓮藕、荷葉、梅子及Krug香檳」,跟澳洲Goldstream Hills白酒是一流配搭。主菜是「牛油燴鮑魚、意大利九年陳年米、黃雞湯及乾鮑魚」,這是人人讚好的一道菜,意大利飯金光閃閃,用黃雞湯煮得香甜美味,加上牛油燴的鮑魚,食得人人心滿意足,配的酒是奔富Bin 23黑皮諾紅酒。甜品是「木瓜芭菲、夏威夷果凍、菠蘿椰子沙灘、益力多泡泡及海帶蛋白霜」,很有海灘感覺的甜品,配奔富陳年Tawny Port砵酒,甜在心頭的感覺美妙,為海上美食之旅寫上完美句號。

        葉澍堃

        
跟太座食三星晚餐
 跟太座食三星晚餐 
跟名廚陳國強及廣州著名食家莊臣合照
 跟名廚陳國強及廣州著名食家莊臣合照 
燒烤晚餐菜式豐富
 燒烤晚餐菜式豐富 
超正肉骨茶
 超正肉骨茶 
酒泡鮑魚、海蝦及帶子
 酒泡鮑魚、海蝦及帶子 
花雕龍躉球配蟹肉蛋白
 花雕龍躉球配蟹肉蛋白 
椰漿飯
 椰漿飯 
跟太座在船上
 跟太座在船上 
Tiffany High Tea
 Tiffany High Tea 
牛油燴鮑魚、雞湯意大利飯
 牛油燴鮑魚、雞湯意大利飯 
加拿大野生黑鱈魚
 加拿大野生黑鱈魚 
香煎鵝肝配梅菜雪糕
 香煎鵝肝配梅菜雪糕 
跟廚魔Alvin合照
 跟廚魔Alvin合照 
Alvin的「碧海明珠」迎賓小吃
 Alvin的「碧海明珠」迎賓小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