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2000儿童与家长分离 特朗普:民主党的错

2018/06/17 22:22:21 網誌分類: 民主人權言論自由?
17 Jun

      不到2岁的孩子正在大声地哭,一个女人用玩具和书试图让她冷静下来,但似乎无济于事。根据规定,看护人员不能触摸这些孩子。因此,她们无法抱抱这个大哭的孩子,告诉她,一切都会好的。

2000儿童与家长分离 特朗普:民主党的错

徐蕾

2018-06-17 10:35:51      来源:观察者网
关键字:美国移民政策

      【编译/观察者网 徐蕾】

      2000儿童与家长分离的场面,正在美国上演。

      据英国《卫报》当地时间6月16日报道,由于特朗普政府打击非法移民,6周内,大约有2000儿童在美国南部边境与其监护人分开。

《卫报》截图

      美国国土安全部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19日至5月31日,已经有1995名孩子与1940位家长被迫分离。

      根据美国司法部长杰夫·塞申斯(Jeff Sessions)4月6日宣布的“零容忍”移民政策(所有非法入境美国的成年人都会被起诉),国土安全部官员现在正在将所有非法入境的案件提交刑事诉讼。

      由于被指控犯罪的是父母,不是孩子,所以孩子不能与其父母一起被拘留。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除了父母可以打热线电话追踪他们的孩子的之外,没有明确的程序来保证他们的重聚。

边境铁丝网  视频截图

      据《卫报》消息,塞申斯14日在印第安纳州的演讲上为政策辩护,称这不是对孩子的“残忍”做法。

      “我们的政策是为了避免让孩子经历这段危险的旅程。‘开放边境’就是鼓励这样危险的做法,让孩子处于危险之中。

      但是这项政策还是引起不少批评。

      得克萨斯大学的精神病学教授路易斯(Luis Zayas)说,长期的分离和拘留可能会给那些已经逃离家乡噩梦的儿童带来创伤。

      美国天主教主教会议主席丹尼尔·迪纳多(Daniel DiNardo)在13日发表了一份声明,批评政府的移民政策。

      “把婴儿和他们的母亲分开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是不道德的。”

      14日,美国各地发生了一系列抗议集会,这些集会由一个名为“家庭属于彼此”的团体所组织。

      一些移民倡导人士说,妈妈们被迫与她们的婴儿分开。但是国土安全部和司法部的官员否认了这一指控。他们反驳关于边境混乱和虐待的报道,表示这些孩子得到了很好的照顾。

     《华盛顿邮报》16日的报道描述了这些与父母分离的孩子的生活环境。

      美墨边境的一个小庇护所,为孩子们提供了60个床位和一个小操场。房间里有玩具、书籍和蜡笔,看上去是一个能让孩子们快乐的地方。但是前去访问的儿科医生科琳·卡夫(Colleen Kraft)见到的孩子,一点也不开心。

      不到2岁的孩子正在大声地哭,一个女人用玩具和书试图让她冷静下来,但似乎无济于事。根据规定,看护人员不能触摸这些孩子。因此,她们无法抱抱这个大哭的孩子,告诉她,一切都会好的。

      对待移民,特朗普一直以来都非常强硬。

      他从竞选时就说要在美墨边境建墙,前不久还说非法移民是“畜生”(animal),再加上“零容忍”政策,连他的女儿伊万卡也因此被“连累”

      5月27日上午,伊万卡在推特上上传了一张怀抱小儿子西奥多的温馨照片。但是这条推特下,画风却不那么温馨。有人劝伊万卡做些什么组织孩子与父母分离,有人则说政策“野蛮”,特朗普“无情又笨蛋”。

点击查看大图

      不过特朗普并没有“退缩”的意思,还是坚持一贯的做法:把这个“锅”甩给民主党。6月15日接受媒体采访时,特朗普表示自己“讨厌孩子与父母分离”,但那是民主党的错。记者纷纷反驳道“这是你的政策”,特朗普说,不,不,这是民主党的错。

点击查看大图

15日特朗普接受采访  视频截图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http://www.guancha.cn/internation/2018_06_17_460376.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