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立之書院

2018/06/18 10:32:06 網誌分類: 教育
18 Jun



時代改變,過去香港只有港大和中大,現在香港的高等教育機構眾多,為保持競爭力,大家各出奇謀。

香港大學是本地龍頭大學,但也不敢囿於「食老本」,單純依靠歷史悠久作為賣點。明顯地,看到香港大學的教職員為保持大學的世界排名,作出了莫大的貢獻。

世界大學的排名機構每年都會發表報告,列出各家大學的排名。

作為世界金融中心,作為中國「一帶一路」未來發展方向的重要據點,香港需要擁有世界一流的大學!

學生就讀的大學世界地位高超,也能提升學生們本身的競爭優勢,是「雙贏」。

大學排名有它們一套的評分標準,包括學校設備,講師教授們的學術地位,也會考慮國際學生的數目、比例,以及學生們的看法等等。

然而,為使國際學生融入大學生活,硬件,軟件都要配合。

筆者早前參觀香港大學成立了數載的立之書院,透過校方、外國同學的介紹,從第一手方面看到香港大學如何運用資源吸引外國留學生,更為這些「人生路不熟」的學子們提供優質的宿舍和宿舍生活。

立之書院的運作模式對香港大學原有的舍堂文化,同時提供了新選項

筆者深信,多元發展,對大學、對學生,甚至畢業生都是有百利而無一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

ycf
ycf 2024/03/03

多謝謝提醒。

ycf
ycf 2024/03/03
@拾月...

不1妨到Netflix 找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