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章推薦:中興與美國結下澶渊之盟,任美鱼肉,奇恥大辱,以其如此。不如將中興結業。

2018/06/19 00:16:39 網誌分類: 政治
19 Jun

作者,陳文鴻

中興事件是美國敲詐成功,但中國未必需要這樣任人魚肉。一是這是美國國內法,中國作為主權國家,中興作為中國註冊上市的公共企業,不需讓美國國內法干預。二是美國打擊中興,中興必然有大損失,但打擊中興的威脅是禁止美國企業提供產品、服務、技術給中興,中興敗,這些美國企業亦不會無損,且中興以外,它們亦不易找到替補的市場。美國不是無所顧忌。三是中興這樣的治外法權例子一開,中國企業將永無寧日。美國怎會僅止於打擊中興,而不打擊華為及其他呢?一時屈辱讓步,並不是如澶淵之盟可換來幾十年兒皇帝的安穩,長痛不如短痛,也是壯士斷臂來阻止美國打擊中國其他企業。 中興可全然撤出美國,禁用美國零部件技術,改與國內企業或可靠的外國企業合作,並且把中興集團分拆剝離,把部分企業轉讓給其他中國企業,甚或把二級企業全部獨立,重新發展,參考美國在二戰後分拆日本企業集團時日本的應對方法。但與此同時,對美國報復,不批准高通的合併計劃,以牙還牙,並且推動反壟斷法針對美國的科技企業。 中興被美國處罰的逾百億港元,若不繳交,可用作中興解組善後之用,錢留在中國,不用奉獻給美國。而在法律層次,倒不如讓中興破產,甩掉美國的追討。美國是不敢打貿易戰的,尤其是中期選舉共和黨勝算不穩。中國說不怕打貿易戰,不能色厲內荏被美國看穿,變作肉在俎上。中國夢不能靠澶淵之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