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蠔王雜菌燜素鵝

2018/06/19 04:12:35 網誌分類: 生活
19 Jun
          相信很多香港人和我一樣,都喜愛豆製品,其實有時候大家可以用一些豆製品來做素食菜式,清清腸胃實在不錯,今天我就教大家做一道蠔王雜菌燜素鵝。

          要做這個菜式,首先要準備一些新鮮的雜菌,大家可以挑選四至五種不同的新鮮菌類,我建議用鮮冬菇、金針菇、本菇、秀珍菇及草菇。將鮮冬菇去蒂,切成菇絲,洗淨,瀝乾備用。將金針菇根部去除,用手將金針菇一小份、一小份的撕開,洗淨,瀝乾。將本菇根部去除,用手一朵朵的撕開,拿去洗淨,瀝乾。最後是草菇,大家可以用濕布將草菇清理乾淨,將草菇一分為二的切開。

          處理好菇菌,就準備用來燜煮的素鵝,素鵝是用腐竹一層一層疊起做出來的,在製作時會加入少許調味。將素鵝洗淨,瀝乾。先起一個油鑊,以中火將素鵝微微煎至兩邊金黃,撈起。

          用一個白鑊放入所有菇菌,以中火煸炒,炒至微微乾身,撈起。以蒜片、薑片起鑊,以大火爆香。放入炒過的菇菌,炒至軟身。加入素蠔油、砂糖、少許生抽調味。素蠔油一般在大型超市或專賣素食食材的專門店都找得到。加入調味料後,翻炒均勻,加入半碗清水,以大火燒開。

          將之前煎過的素鵝切件,放入鑊內,以大火燜煮至汁液收緊,就可以上碟食用。

        黃永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