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穎妍
屈穎妍
屈穎妍

回頭 有岸

2018/06/19 04:12:48 網誌分類: 生活
19 Jun
          北京地鐵站內,有這樣一張海報,上書幾個大字:「你,可以回頭」

          海報是一個穿上大衣戴了冷帽的背影,雖然包得實實,不知怎的,總覺得那是一個年輕人;那燈火通明的彼岸,總覺得,是香港。

          這五個字、這張照片,讓我想起幾個人:黃台仰、李倩怡和李東昇,這三人,都是因為旺角暴動案被起訴,然後,棄保潛逃。

          十九歲的李倩怡因逃避暴動罪匿藏台灣,暫由台獨派接濟;二十四歲的本土民主前線召集人黃台仰丟下兄弟,走路到英國;二十六歲本民前成員李東昇也在審訊前失蹤,逃亡後網上流傳過他和黃台仰與「疆獨」代表會面的相片,之後,再無音信。

          如果,人的壽命有八、九十歲來算,這三個年輕逃犯,頂多走了四分之一人生,浪跡天涯是浪漫說法,東躲西竄才是真正命運。沒證件、沒身份、沒學歷、沒工作、沒家人、沒朋友、沒錢、沒夢、沒將來……不回頭,就永遠在大海茫茫中飄浮、飄泊。那些跟你非親非故的人,在你們失去政治價值後,你以為還會支撐你過一生?

          請看看這國家安全局發的呼籲吧!海報上摘錄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反間諜法》第四章第二十八條:

          「在境外受脅迫或者受誘騙參加敵對組織、間諜組織,從事危害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安全的活動,及時向中華人民共和國駐外機構如實說明情况,或者入境後直接或者通過所在單位及時向國家安全機關、公安機關如實說明情况,並有悔改表現的,可以不予追究。」

          「請相信,家人不離不棄,祖國在你身後,最危險的時候,撥打電話12339。」

          回頭,原來有岸,國家已張開臂彎,你們真的要選擇一世逃亡?

        屈穎妍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k98m
k98m 2022/04/05

請放心,只要林鄭離開,香港一定會好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