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底牌已被對手識破,已經無用,貪得無厭到頭來只會一無所有。

2018/06/19 17:36:42 網誌分類: 政治
19 Jun

川普靠嚇。只要你一服軟。他就食住上,令你跪底。對你得寸進尺。抒取抒携,令你剥光猪,吃大亏。他佔大便宜,如果你企硬,他反而退讓就範,這叫做欺善怕恶。可以用二例來說明:

例一,川普公司承建商,追討川普公司欠下的工程費,對方一拖再拖,無法收回,拖到最後,承建商服軟。願以5拆收回一半。然而,川普知你屈服於他,仍然拖住不還,承建商一半都收不到。又一拖再拖。拖到承建商冇飯開,公司就來倒閉,川普知道後,開出更辣的條件,要對方只收回25%工程費,承建商因財困。無可如何之下接受。

倒例二

朝核危機,川普施壓,金仔不就範,并以牙還牙對駡。一再射飛彈,一再核試,并揚言會用核彈炸關島炸美國本土,令關島和美國人恐慌。結果最後金川會,對金仔寬大。

中美貿易戰談判,中國第一輪急急派人去美國溝通,結果美國不理會,(川對歐盟徵加關税,而歐盟企硬,不予談判。因為歐盟知道川普底牌)後來中國一強硬,美國死死氣又派人來中國談。中國少少讓步。他就寸進尺。要求中國不要對科技補貼,不要搞2025。美國佬離哂大普。中國對科技補貼和製造2025是國策,是内政,與貿易無關。美國這樣做是對中國主權的侵犯,中國決不會就範。你要中國停2025。那麼中國要你給中國所有高科技秘密你肯嗎?這簡值係與虎謀皮。最後川普因貪心不足蛇吞象,中美貿易談判一拍二散。川普一無所獲。

美國佬享受了幾十年價廉物美的中國製造產品,令美國幾十年來通脹溫和,息率低企,令工商業繁榮,美國消費者得益。川普不知足,反而活得不耐煩。手痕痕搞貿易戰。貿易戰有二種結果,其一:川普只是假打貿易戰,只是靠嚇。不是真打,講話加徵多少多少千億關稅只是用來作籌碼,一得到好處就鳴金收兵。這樣不會對經濟造成重大傷害。

其二:川普真的打貿易戰,目的打中國2025,并對歐盟也加徵稅。因為中國乃是世界工廠,關税一加,廠商必會加價,將加價轉移給消費者。令全世界通脹急升。然後利息急升,令商家利潤下跌,缩減成本。減薪裁員。失業率上升,消費者減少消費。恶性循環,經濟更差。美國因為減税,更加上因為經濟差。稅收大減。而美國要搞基建,要望天打卦。因為早前減税谷起股市升過龍。結果經濟急轉直下,引爆股災。令美國爆發金融危機。這個版本,似足1929年美國打貿易戰引起金融危機,經濟大萧條,衰足5年。并引發第二次世界大戰。川普了争取有更多人就業去打貿易戰。到頭來搞出經濟衰退以至金融風爆。必令美國失業率升上10%。打貿易戰有害無益,損己傷人。因得而失。得不賞失。

其實,美國打貿易戰。中國不用先怕了而去屈服,這样只會給川普食梗。科技補助和2025是中國生存的命根。絕不退讓。如果美國要打貿易戰。奉培到底。3700億美元貿易逆差。中國在其中得不到多少利潤,只有2至5左右,其余的利潤被美,韓,台,日歐盟等供應商瓜分。以5%算,中國只得185億美元利。如果中國冇了這3700億美元貿易。因而就業不足。可以一年拿2000億美元補貼消費,可以激活經濟。渡過難關。

中方可能會:你狠,我比你更狠。你還在玩加稅,我根本不玩這個,直接停止進口美國商品,看白宮怎麽辦?

4,300億美元的進口需求,白宮也敢停?如果停了,美國的進口商、消費者根本受不得了。「短期內誰能補上?這麽多年,沒有哪一個國家或集團能輕易取代中國,要取代早取代了,何至於中國這麽多年一直是美國最大的、持續增加的出口國。」「這樣以命相搏的二愣子玩法,你特朗普橫,遇上不要命的,比你更橫,大不了閉關鎖國,又不是沒經歷過。中國受不了,美國更受不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