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偽球迷真知識

2018/06/20 04:12:48 網誌分類: 生活
20 Jun
          接下來這一個月,全世界會出現許多偽足球迷。偽球迷是本來並不熱衷足球,但因為趕世界盃的時髦,或者為了面子怕被人小看,又或者純粹為了能跟人接上個話題,於是在這一個月裏,假裝一個月球迷。

          偽球迷跟着看足球,看多了之後有了興趣,因此愛上足球也說不定,那就由偽球迷變成真球迷了。真球迷是不是足球知識一定比偽球迷豐富呢?那也不一定。比如說你看球的時候整天聽見旁述員說「帽子戲法」,球迷一聽就知道是連進三球的意思,但你問「帽子戲法」的出典,許多真球迷也未必答得出來。

          「帽子戲法」的出典是馬戲團小丑表演三頂帽子的雜技,一個人玩三頂帽子,把三頂帽子在頭上拋來拋去輪流戴。

          一八五八年,在英國舉行的一場板球比賽中,一個投球手連續三次投中門柱而將對方三名球員淘汰,他得到一頂帽子作為獎勵。後來「帽子戲法」就被引用到足球比賽上,只要一個球員在一場比賽中連續踢進三球以上,他就玩了「帽子戲法」,但如果連續三次進球,或者連續三次擺烏龍,也叫「帽子戲法」。一九九九年美洲盃,阿根廷對哥倫比亞,阿根廷三次獲得十二碼罰球機會,三次都由前鋒巴勒莫主射,但三次都沒能射中,這也是一次「帽子戲法」,巴勒莫因此聲名大噪,連他自己都說,要不是三元不中,人們一定不會這麼記得他。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