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 - 僱傭妻子 - 觀後感

2018/06/20 14:29:20 網誌分類: 影視
20 Jun



古語有謂 「娶妻求淑女」,假如「妻子」只是名義上的,兩人之間是「僱主/老公」、「僱員/妻子」關係,根據合約,「僱員」五天工作,每天七小時,負責清潔、煮食,每月發工資,不知各位讀者會否覺得這個安排妥當?

日劇「僱傭妻子」的故事正正就是基於上述假設,話說25歲高學歷女生(新垣結衣飾演)長期找不到工作,爸爸安排她去一個35歲的宅男朋友家當家務助理,女生為了不想和家人搬去市郊,和男僱主協議,所謂「契約婚姻」。

一對男女共處一室,對外宣稱是「夫婦」,在與身邊同事、朋友、家人相處自自然然地出現了不少有趣的場境。

看這套日劇 (2016年在日本首播),感到輕鬆、開懷,尤其是每一集終結時,都會播出美女主角和一班劇中演員的特色舞蹈。一時之間,以為是在觀看「歌舞片」或「印度電影」。

假如有像新垣結衣一般的魅力四射、活潑可愛的女生向筆者詢問是否願意和她締結「契約婚姻」,筆者絕對會答允。

回應 (1)
我要發表
花姐
花姐 2018/06/20 15:09:40 回覆

工作完看看劇集,的確可以消除疲勞,有益健康。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